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路边的元旦

时间就像一条记忆的长河,匆匆地、悄悄地流过,眨眼间,又迎来了新的一年。“四气新元旦,万寿初今朝”,今天是新一年的开始――元旦。  
  虽然元旦这几天天空不作美,寒风刺骨,使人感到冷飕飕的,再加上零星细雨,冷得人直打哆嗦,但街道上还是人织如流、车水马龙。人们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充分地享受着闲暇的时光。街道边摆满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商品,小贩叫卖着,趁着这喜庆的节日,搞了各种促销活动:一个买羊毛衫的小伙子,打了“真材实料、物廉价美,假一赔百”的招牌,赢得了顾客的信任;那个卖港式夹克的叔叔,写上:“亏本处理大甩卖”七个显眼的大字,过客蜂拥而上……这些机智的小贩们都拿出看家本领,打折促销。  
  有的还自编了一道道广告词,使得路人驻足不前,心驰神往。谁都想买到便宜的东西,小贩和顾客展开了激烈的争论,顾客们拼命地杀价,小贩们拼命地推辞,讨价还价声吵成一片。一位买小棉袄的阿姨对商贩说:“便宜点,大过年的,求个好兆头,算我16元,六六大顺吧。”小贩皱皱眉头,说:“不行啦,我也是靠这养家糊口,要不再添点,18元!幺发――要发,大家发!怎么样?”“好,成交!”阿姨高兴地付钱,高兴地把温暖的小棉袄装进袋子里――也许她的眼里正经浮现着自己那可爱的孩子穿上这温暖的棉衣的温暖的幸福的样子。地摊上有许多卖假花的,五颜六色的假花可谓巧夺天工;以假乱真,许多路人都驻足欣赏,买上一两束。小孩们最欢了,到处乱逛,看到又圆又大的糖葫芦或印着卡通人物的气球,就拉着大人的手嚷嚷地闹着要,如果不满足他们的话就愁眉苦脸,大人们无可奈何地掏腰包把钱往小贩手里塞,孩子们手中拿着,嘴里含着,蹦蹦跳跳地高兴极了!‘广场里更是张灯结彩,花团锦簇,人山人海,人们拎着大包小包在广场上闲逛着,欢歌声此起彼伏。广场里还摆着各色小吃,叫人看垂涎三尺,卖上一点带上。人们的欢声笑语出喜庆的心情。  
 在党的奔小康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逆向思维
       第一场大雪
       清明节
       南风天
       车无情,燕有情
       家乡的“小桂林”
       成长中的快乐
       友爱的力量
       聪明的东东
       农贸市场真热闹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身边的快乐
    身边的感动
    我身边的变化
    我身边的党员
    我身边的风景
    身边的感动作文600字
    身边的信仰
    路边的风景
    发现身边的美300字
    小河边的赛诗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