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透视地图看中华

透视地图看中华  
  三门县实验小学 四(14)班 俞欣欣  
    
  那是一张中国地图,上面印着我伟大而美丽的祖国。我静静地凝视着它,脑海之中浮想联翩,默默地思考自己亲爱的祖国。
 
    
  首先映入眼帘的自然就是那一只雄赳赳、气昂昂的大公鸡啦!它昂首挺胸,精神抖擞,预示着中华人民,也会精神焕发、蓬勃向上。
 
    
  这是“大公鸡”的“咽喉”——我国的首都北京。北京是我国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中心。每日,国旗班的战士们都准时地升起五星红旗,从来没有受到过阴、晴、冷、热的影响。而且,他们在升旗时庄重严肃,用尊敬的目光望着国旗缓缓升起,告诉大家祖国新一天的开始。
 
    
  “大公鸡”的“前腿”是台湾,是我们的同胞兄妹,是我们的骨肉至亲。可是,他却被陈水扁的独断专行所分离了。但是,我相信:台湾和大陆一定会融为一体,它一定会被我国政府所管辖。因为台湾人民渴望回到祖国的怀抱中来,祖国母亲也盼望着台湾的回归,着一种庞大的力量是无法抗拒的!
 
    
  “大公鸡”的“脊梁柱”——长城,东起山海关,西至嘉峪关,雄伟壮丽,气度非凡。它好似一条长龙,蜿蜒曲折在群山之中。长城也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与汗水的结晶。与其说长城贯通着整个祖国,还不如说是长城贯通着祖国人民团结一致的心。
 
    
  “大公鸡”有两条“大动脉”,他们分别是黄河与长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五星级妈妈
       家乡的秋天
       我的十岁生日
       给战争中的小伙伴们的一封信
       刺激的旅程
       生命顽强的小榕树
       图书馆里的交响乐
       我得到了启发
       家乡美景
       乒乓球复原记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地图鱼
    爷爷的地图不管用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