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恼人的平均数

最近爸爸给我报了一个“奥数”补习班,一旦我遇到了难题就会去请教姐姐,我俩经常一起讨论难题。这不,“说曹操,曹操到”难题又来“光顾”我了。  
  星期六,我上完补习班,就来到了姐姐家写奥数作业。姐姐上完她的补习班也回来了,刚踏进家门就听见我在喊:“姐姐,我又遇到难题了,咱们一起讨论吧!”“好。”姐姐放下书包,走了过来,看了看题目:数学课上,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13个自然数,要求同学们算出这13个自然数的平均数,结果保留两位小数。同学们拿起草稿纸计算,还是东东算得最快,第一个举手,报出答案是12.43。老师看了看,对东东说:“你答案中最后一个数字算错了,其他位上的数字都对。”你知道正确答案是多少吗?  
  姐姐沉思片刻,拿起笔,对着我头头是道的讲了起来:“我们先算12.43×13,求出这13个自然数的总和,是161.59左右,而13个自然数的总和一定是整数,所以这个数不是161就是162。”姐姐看了看我,接着说到:“究竟是161还是162,我们可以依次试一试。161除以13保留两位小数是多少?”我拿起笔算了算:“是12.38!”“这显然不符合题意,162除以13保留两位小数约等于¨¨”“是12.46!这是正确答案!”我还没等姐姐说完便抢着回答道,“答对了!”姐姐笑着对我夸道。我也开心地笑了。  
  瞧!我们这对姐妹就是这样讨论难题的,这不,一道道难题就被我俩轻而易举地解开了!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去年的友谊,为什么?
       我可爱的小闹钟
       空间
       哥哥,我不想离开
       给蚊子先生的信
       游小西天
       我的幽默老师
       特殊的生日礼物
       我的遥控老师
       欢欢喜喜放烟花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我一个人的那些时光
    无人的舞台,我也要歌唱
    迷人的四季
    乐于助人的包林润
    小学作文迷人的秋天
    诱人的美食节
    给所有人的信
    迷人的中秋之夜
    会哄人的表哥
    迷人的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