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那天、那雨、那人(转载)

那天、那雨、那人  
  被雨清洗得一尘不染的天空明朗了,上空出现一道绚丽的彩虹。  
  随着一阵寒风迎面吹来,我打了个寒颤。在那个冬天的早晨,天,下着雨,我,走在茫茫的大街上,看着远处依晰的天空和被雾罩着的山峦。    
  忽然,感到有一阵冰凉的触感,雨,下大了,我没带伞,只好加快了脚步,我准备去买烙饼,买烙饼的那个老生长着长长的胡须,虽然他模样不怎么样,但煎出来的烙饼却尤其好吃。从远处看到老生的店里挤满了人,我便加快了脚步,生怕卖完了。我挤进了人群,给了老生五元钱,叫他给我三块烙饼,老生匆匆忙忙的递给了我三块烙饼和一些钱,我接过,数了数钱。不知道他是老眼昏花还是算术不行,竟然多给了我五元钱。我洋洋得意,准备溜走。走过不远时,“大哥哥,大哥哥”,我回过头,“你是在叫我吗”只见一个小男孩面带丝丝微笑。我有点担心,以为他发现了我的“秘密”。“嗯。”小男孩脸上绚出一片笑脸。“哥哥,你的钱掉在地上了。”我摸摸口袋,真的丢了五元钱。“给你,哥哥”“谢谢”小男孩乐此不疲的笑了。可我,脸红了。回想起刚才的那一霎那,一个比我小的孩子都知道这么简单的道理,而我,身为一个十三岁的青少年,竟然做出这么愚蠢、违背良心的事。比起小男孩,我的行为多么可耻、可悲、可笑。我攥着小小的五元钱,又回到那拥挤的饼店,老生仍在忙碌着,我把钱扔在柜台上,走了。    
  我笑了。    
  被雨清洗得一尘不染的天空明朗了,上空出现一道绚丽的彩虹。    
  那一束阳光,直射到我的心田,普照着我的全身,滋润着我的身心。    
  我在阳光下徜徉着、徜徉着。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赛尔历史
       骄傲的蚂蚁安安
       第一次坐火车
       赛尔号
       我有一个梦想
       我的哥们儿钱文斌
       一颗苹果树
       当老师不在的时候
       游凤凰谷
       凤凰谷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
    那天,我穷得只剩钱了
    想象毕业典礼那天的情景
    那天毕业了
    回首、那一路温暖的流年
    那天我真快乐
    从那天开始……
    那天的风在哭
    那天,那个佝偻的老人
    那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