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杨花飘舞

月亮长长的眉,犹如一弯细细的柳叶,在那厚厚的云层里幽幽地闪动。它睡了,没有谁可以把它叫起来。外婆就是这样,闭上了她的眼睛。犹如月亮,闭上了眼睛。  
  我默默的推开门,去寻找那消失的背影。可是,那幽幽的小路,总是被不断地延伸和转折。我望着来来去去的人,一次又一次,看到的只是漠然的悲哀。这悲哀,也被无限地扩大和扭曲。于是,在我的眼里,那个熟悉的面孔,突然犹如水纹,被一圈又一圈的漾开。我依然走着,没有回头。不知何时,月亮又从云层里露出了笑颜。可是我,却无法理解这如梦般的月亮。生命就是在这斑驳的月影里悄悄地消逝。而我,就仿佛没有眼睛的瞎子。不管是在风里,还是在月影里,或是在空气里。而我始终无法看见,那如丝般的魂魄,究竟被卷向了何方。我只是茫然的寻找着。走过的路,也被渐渐的忘记。可是,不能忘记的,依然是心中那份澎湃的因爷爷而燃烧着的眷恋之情。  
  那个春季,如梦般的春季,就是在杨花飞舞中悄悄逝去。可是,那春季里飞舞的杨花,却永远无法飞出我的心怀。我跋涉在坎坷泥泞的路上,我踏过长长短短的桥,我仰望蔚蓝的天空,我俯视大海的深处。那杨花,犹如我的影子,在我的生命中前后左右地漫过,它是那样的轻灵,那样的飘逸,那样的漫不经心却又仿佛相知千年。  
  我无法回忆生命消逝的样子,我也无法想象灵魂脱离肉体而远离尘世的方式。我一直在默默地追问:灵魂脱离肉体后,究竟去了哪里?或者,真有一个和人间相似的世界,模仿着尘世间的所有一切。那里,也有漫天飞舞的杨花和长长短短的桥。爷爷也像我一样,站在和尘世相似的月亮下,正在思念人间的我。杨花,从此无法飞出我的视线,也无法飞出我的心田。于是在每一个漆黑的夜里,我就如抚摸珍珠般抚摸心中那飞舞的杨花,也许那一片又一片的杨花,就是外婆一颗又一颗的泪珠。那晶莹的泪珠,就是在杨花漫不经心的飞舞中悄悄传递着爱的心意。这心意,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冷颜(五)
       珍惜时间珍惜生命
       我的q宠“小薇”
       神话故事红石沟的传说
       牙疼真好
       守护甜心
       我有了一架玩具直升机
       给玉树灾区小朋友的一封信
       我的优点
       小胡叔叔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扬花飘飞
    桂花飘香
    菊花飘香
    槐花飘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