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神话故事红石沟的传说

去隰县小西天的路上,路过一条红色的是头沟,令我遐想而想而写此文。  
  我们到隰县小西天去旅游,途经五鹿山,山上有一条山沟,沟里怪石嶙峋,山崖陡峭,形如刀削,非常险峻,更为奇特的是石头和土都是红色的,在绿树的映衬下更加彤红彤红。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原来红石沟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当年因孙悟空在蟠桃会前偷吃蟠桃,还大闹天宫,被太上老君押到炼丹炉中去,七七四十九天之后,孙悟空炼成了火眼金睛,他从丹炉里跳出来,推翻了丹炉,丹炉中的一块火从天上掉了下来,落在了红石沟,整整烧了300年,把整个山烧红了,后来五鹿山神请来了东海龙王,用了3年时间才把火扑灭,从此,这条沟变成了红色。  
  红石沟山上的石头奇形怪状,有的像展翅欲飞的雄鹰,有的像一条巨龙盘蜒在沟底,有的像张牙舞爪的老虎……形态各异。据说:这些都是被烧死的动物的化石。山上被烧的寸草不生,王母娘娘往山上撒了一把种子,结果山上立刻就长出森林,而且更加郁郁葱葱,参天的松柏,山风一吹,红石沟里就传出“呜呜”的吼声,好像在诉说着当年的恐怖一幕。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叹为观止,有多少神话,有多少传说,都蕴藏在这神秘的红石沟里……  
   指导老师 杨爱莲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牙疼真好
       守护甜心
       我有了一架玩具直升机
       给玉树灾区小朋友的一封信
       我的优点
       小胡叔叔
       难以琢磨的爷爷
       和我有缘分的小狗
       百变魔尺
       我爱小荷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成长故事作文600字
    搞笑故事大辩赛(第一季)
    精彩的童年,回味无穷的故事
    续写《小木偶的故事》
    真实故事·老师是骗子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300字
    老照片的故事作文500字
    一滴墨水的故事时间
    我爱《100个公主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