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豆豆


我家养了一只小鸭子,非常惹人喜爱,取名叫作“豆豆”。你们听,它从前院嘎嘎到后院,又从后院嘎嘎到前院,叫得有声有色,娓娓动听。有时候,我正心烦意乱地在院子里走着,“嘎嘎”一阵清脆悦耳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顿时,我那烦乱的心灵一下子被那动听的歌声“淹没”了,心情也变舒畅了。
瞧!我家的“豆豆”可以说是在鸭子界中最美丽不过了,不信,你看,它那只“樱桃小嘴”,黄里带红,扁扁的,似乎是一把小铲子。吃东西的时候,它用嘴一铲一铲的,脖子也一伸一伸的,可逗人哩!它有一对小而明亮的眼睛,就像镶嵌着两颗黑色的小宝石,总是亮晶晶的。它的耳朵很特别,长在眼睛下面,没有耳垂,耳孔周围长着许多细长的毛,不仔细看,还真难发现它的耳朵。它的听觉可灵敏了,只要听到一丁点儿声音,它就把脖子伸得老长老长并且左顾右盼,身上的羽毛也随着一颤一颤的,有趣极了!
你别看“豆豆”小,它还是鼎鼎有名的捉鱼能手呢!有一次,我带着它去河边玩耍。刚到河边,它就迫不及待地抖开翅膀,用脚点了一下水面,似乎在掂量着水温合不合适,然后,就“哗”的一声,飞进了河里。它那长着蹼的双脚,就像那小小的船桨,不停地摆动着,水面也跟着泛起了鱼鳞般的波纹。就在这时,它仿佛看见了什么,就一头扎进水里,双脚在水面上晃来晃去,然后,身子一沉,就消失在平静的河面上。我大惊失色,心想:“豆豆”不会有事吧?


突然,河面上出现了一簇簇水花并直往上窜,水花越来越大,逐渐形成了一道水帘,紧接着,一只小鸭子叼着一条小鱼,从水里一跃而起,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咱家的“豆豆”呀!只见它在凌空时不住地抖动着翅膀,把身上那凌乱的羽毛整理得干净、整洁。不一会儿,“豆豆”就游上岸来,慢慢地吞吃着小鱼,瞧那相儿,真是津津有味。我看着它那可爱的样儿,不由地笑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的宋城游
       全国故事大王比赛
       母鸡
       爸爸上当了
       美丽的庐山
       有趣的挤牛奶
       我的家乡——南靖
       一个难忘的双休日
       崂山
       溜冰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小豆豆有感
    小豆豆集(4)——小豆豆的烦
    小豆豆集(2)——诚实的小豆
    小豆豆集(3)——乐于助人的
    小豆豆集(1)——淘气的小豆
    豆豆,再见了
    豆豆系列笑话(四)
    豆豆系列笑话(五)
    豆豆系列笑话(三)
    小狗“豆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