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观《国王有对驴耳朵》有感


前几天,我在大众影剧院观看了《国王有对驴耳朵》的童话剧,心里感慨万
千,至今仍使我记忆犹新。
故事讲述了国王为了掩盖自己有对驴耳朵的秘密,把帮他理过发的理发师全杀了,弄得其他理发师有的改行,有的逃之夭夭,直到城里一个理发师都没有了。后来,城外来了一个理发师,国王马上抓他过来帮自己理发,理发师为了保命,发誓永远不透露秘密,但终究纸包不住火,理发师实在憋不住了,他就把秘密告诉了泥土,后来泥土上长出的小竹子被做成笛子,笛子一吹,竟是《国王有对驴耳朵……》的曲子,弄得国王尴尬万分,众民哈哈大笑。
我看后感受很多,这个故事深刻的说明了我们在生活中遇到缺点时,不能想方设法掩盖缺点,要接受事实,虚心面对,利用自己的独特之处,取长补短。正如我们众所皆知的《千手观音》舞蹈演员,她们虽是聋哑学生,但却对生活充满希望,她们凭着惊人的毅力,起早贪黑,刻苦练习,最终以优美的舞姿震撼了整个世界。
我想,如果国王能使天下安定,万民得福,即使长了一对驴耳朵,也会深受臣民们的拥戴。另外,世上没有什么地方是可以储贮秘密的,既然存在,就不可能不被人发现,如果为了死守有对驴耳朵的秘密而整天提心吊胆,痛苦的活着,还不如趁早公布天下,这样,也许会出现一些阿谀奉承的人说:“国王长着一对与众不同的耳朵真漂亮啊!这是上帝赏赐给你的,是天下安康,万民得福的象征。”这样,国王不但可以避免尴尬的场面,而且说不定还会为自己有一对驴耳朵而感到自豪呢!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次激烈又有趣的游戏
       苦中有乐
       书包的自述
       春天在哪里
       智能汽车—幻影号
       书包里的风波
       一件打动心灵的事
       狐狸和乌鸦续编
       手球比赛
       做饭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观《泰坦尼克号》有感
    观《寻情记》有感
    观《家有好儿女》有感
    难过王国和音国王国
    观《爱丽丝梦游仙境》有感
    感悟生命——观《唐山大地震
    观《寻找成龙》有感
    观《2012》有感
    观《士兵突击》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