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小地球仪认识世界


我家鱼缸上有一个小小的地球仪,只要有时间,我都会拿下来乐此不疲的观察,小小的地球仪完全把我带入了另一个世界.它太奇妙了!
地球仪是由球体、地轴和底座组成的。它的球体有一个小皮球那么大,球面上的图形标志着世界各国在地球上所处有位置,以及海洋、河流、平原、山脉、沙漠的分布情况。地轴上端连接着北半球顶端的北极。小小地球仪上,大片大片堪蓝色的是海洋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其中最大的是太平洋、其次是大西洋和印度洋,面积最小的是北冰洋。红色、黄色、紫色、咖啡色部份是地球上的陆地。不同的色,代表不同的国家。陆地上有七大洲,分别是亚洲、欧洲、大洋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南极洲。其中南极洲和北极洲是地球上最冷的地方全年冰天雪地。地球上面积最大的国家有俄罗斯、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比较小的国家有丹麦、冰岛、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
   地球仪上还有一些特殊的图例,蓝色虚线代表航海线,蓝色的点划线代表国界线,红色的虚线代表航空线,红色的实线代表铁路线,蓝色双圆圈代表国家的首都......
   地球仪是一个不张口的地理老师,让我了解世界,认识世界。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舅舅
       校园春景
       最难忘的一件事
       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
       第一次独自上网购物
       我的梦想
       自信、乐于助人的李仪
       游玩普陀山
       拉小银城”五岁生日晚会随感
       凿石梯的老伯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救救我们的地球吧!
    小小少儿郎,烦恼串串烧
    地球只有一个!
    好朋友——小小李子
    我是小小庄园主
    小小“偷花贼”
    小小巴西龟
    小小“008”
    地球妈妈
    地球,我的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