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雷锋精神”伴我成长


什么是“雷锋精神”?我说不太清楚,于是上网百度了一下,它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勤俭节约;二是助人为乐。
雷锋叔叔非常节俭,一双袜子补了又补,穿了又穿,一直舍不得扔。我们现在的生活富裕了,尽管不用像他那样穿打补丁的袜子,但节俭的精神还有用,因为我们虽然没有为家里挣钱的义务,但有节约的义务。不乱花零钱;不用白纸做草稿;铅笔不能用半截就扔掉;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身边的一件件小事处处给我留下了节约的机会。
再说说雷锋的助人为乐精神吧!他把帮助别人看成一种享受快乐的方式。我认为作为一名四年级小学生,助人为乐的前提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想想看,一个人如果连自己事情都做不好,又怎么去帮助别人呢?做好铺床、叠被子、收拾书包、洗袜子等力所能及的小事之余, 同学生病时送出的亲切问候,教师节送上的温馨祝福,家长生日时献出的美好祝愿等等,都是我成长路上助人为乐精神的具体体现。
“雷锋精神”是一般人所不具备的,它贵在坚持,正如我不断在心里提醒自己的,“学习‘雷锋精神’并不难,难的是永远让‘雷锋精神’伴我成长 。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蚂蚁和猩猩
       上网学作文的乐趣
       小夹子
       美丽的枫溪广场
       看海浪
       记班级里的一件事
       真实的成绩
       《能给予就不贫穷》读后感
       我的自画像
       我的同学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学习雷锋精神
    学雷锋,树新风
    雷锋
    “雷锋”在我身边
    雷锋
    雷锋叔叔你在哪里
    苏婉婧是雷锋式的好少年
    读《雷锋的故事》有感
    雷锋叔叔,你在哪里
    雷锋的——后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