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学作文水仙花

  小时候,我一直住在奶奶家。那时,奶奶家的院子里种了好多好多美丽的花儿。春天有迎春花、牡丹花;夏天有太阳花;秋天有菊花,冬天有腊梅花、水仙花。其中我最喜欢水仙花。
  水仙花它虽然没有牡丹花那样娇贵,没有太阳花那样红艳,没有菊花那样引人注意,也没有腊梅花那样清香醉人。可是水仙花亭亭玉立,水仙花冰清玉洁。还有一个更大的理由:“水仙花有着顽强的生命力。”
  水仙花素有“凌波仙子”的美称。的确它那动人的身姿使人一见倾心。一月,水仙花开了!它那翡翠般的碧叶翠绿翠绿,绿得发光,绿得鲜亮,纵横交错的绿叶间,错落有致地开着几朵洁白无瑕的小花,花中嵌着一属黄金般的花蕊,散出阵阵淡淡的幽香,显得格外高雅。一阵风拂过,小花摇晃着脑袋,摆动着它柔美的身躯,似乎穿着水晶衣裳在水石上翩翩起舞,使人见了心旷神怡。
  冬天,很多花儿都经不住严寒的摧残,受不了命运的考验枯萎了。而水仙花却毫不畏惧,当室外寒风凛冽、冰天雪地的时候,它傲然挺立着,还是那么精神抖擞、生机盎然,使人越来越喜爱它了。
  我爱水仙!爱它的美丽芬芳,爱它的高尚纯洁,更爱它的顽强不屈!

小学作文水仙花
  这几天,我家的水仙花开得正热闹。餐厅里,客厅里,都能闻到水仙花淡淡的清香,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起一句诗:嫩白应欺雪,清香不让梅。
  在这个属于水仙花的季节里,我怎么能错过呢?于是,我趴在桌子上,津津有味地观察起来。
  水仙花长在浅浅的水里,那圆圆的球状的就是它的茎。茎的颜色半灰半白,样子挺像洋葱头。茎下面长着一条条白白的根,很像老爷爷的胡须,那就是水仙花的须根。
  球状茎上长出了一片片翠绿的叶子,乍一看,很像我们平常吃的大蒜,看上去是那么鲜,那么亮,那么嫩。水仙花就是从这些翠绿的叶子中间冒出来,有的还是花骨朵,活像一粒粒饱满的大豆;有的已经开了两三片或是三四片花瓣儿,;有些全都盛开了,洁白的花瓣,黄黄的花蕊,在翠绿的叶子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怪不得有诗人赞颂:水中仙子何处来,翠袖黄冠白玉英。水仙花的姿势也可多了:有的昂首挺胸,像是一位高贵的公主;有的颔首低眉,像是一位害羞的少女;有的掩映在翠绿的叶丛中,看起来真有点“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含蓄。
  这样的花点缀这样的叶,这样的叶衬托着这样的花,使水仙花显得更加生气勃勃。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渐渐的,渐渐的,我眼前的“凌波仙子”似乎活了起来。

小学作文水仙花
  今天,外婆家的院子里种了好多好多美丽的花儿。春天有迎春花、牡丹花;夏天有太阳花、蟹爪莲;秋天有菊花、一串红,夏天有腊梅花、水仙花。其中我最喜欢水仙花,喜欢它的外表,更喜欢它的“内心”。
  它虽然没有牡丹花那样娇贵,没有太阳花那样红艳,没有菊花那样引人注意,也没有腊梅花那样清香醉人。可是水仙花亭亭玉立,水仙花玉洁冰清。还有一个更大的理由:“水仙花有着顽强的生命力。”水仙花素有“凌波仙子”的美称。的确它那动人的身姿使人一见倾心。外婆家的那几盆水仙花可美了。
  一月,水仙花开了!它那翡翠般的碧叶翠绿翠绿,绿得发光,绿得鲜亮,纵横交错的绿叶间,错落有致地开着几朵洁白无瑕的小花,花中嵌着一属黄金般的花蕊,散出阵阵淡淡的幽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42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如我会变作文300字
       学包饺子作文
       丢手帕作文300字
       有趣的中秋节作文300字
       我的家作文400字
       课间花絮作文300字
       自由作文300字
       我的烦恼作文300字
       暑假学习作文
       扫马路作文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爱在身边小学作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600字
    过年了作文400字
    新年作文600字
    过年作文500字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作文400字
    压岁钱的作文600字
    快乐的童年作文400字500字6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