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峨眉山作文

  很久以来就听说峨眉山风景秀丽,迫不急待地想亲自去体验一下。于是整天缠着、闹着,让爸爸带我到峨眉山去看看,恰好有个爸妈都空闲的星期日,登山的机会终于来了,于是一家人整装待发,兴致勃勃地向峨眉山奔去。
  一路的美景简直让我着了迷,据资料显示:峨眉山为平畴突起的断块山。东部低山,势如锦屏,中部群峰如笋,西部山势巍峨,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称,主峰金顶,海拔3099米。登金顶可观“云海”、“日出”、“佛光”、“圣灯”四大奇观。从山麓到山顶分别属3个不同的气候带,雨量充沛,植物3000多种。故有“植物王国”之称,峨眉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有报国寺、伏虎寺、万年寺、清音阁、洗象池等名胜古迹多处。真是人间的一大奇观。
  光顾说忘了我自己了,向四周看一看都到雷洞坪了,下车准备吃饭,天啊!怎么这么冷呀!还在下毛毛细雨,手碰到水就像握着冰,赶紧走吧!很快到了金顶,好一个艳阳天。放眼望去,群山悠悠,云雾迷蒙,到处生机盎然,水绕山环,真是一幅引人入胜的景象。再往深处去,此时云雾如轻纱一般,淡淡的,丝丝缕缕让群山显得格外明朗,一切景观尽收眼底。为了把这幅美丽的图画留下来,赶紧照了几张相片。走着走着就看到了两个明晃晃的大同心锁,底下放着一个红色的心。为了让我们全家人心连心,我们就到同心锁处照了一张全家福。再往上走,一下子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座座点燃了香火、蜡烛的宝殿,多么的雄伟壮丽呀!我们烧完香拜完佛,就高高兴兴地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遗憾的是没有看到日出、佛光和那活泼可爱的小猴子。

峨眉山作文
  去年寒假,姨妈带着我和哥哥到峨眉山去爬雪山、观雪景。
  我们先到了清音阁,那里没有雪,但是那里的水清澈见底,可漂亮啦!那里还有瀑布,它从山上流下来,不顾疲劳,把大山洗得干干净净,使山变得那样漂亮、美丽,惹人喜爱。我们还去了猴山、一线天、万年寺、报国寺。
  第二天,我们早早的来到了雷洞坪,车刚停,我就迫不及待地向车外跑去。哇!好大的雪呀!我情不自禁地说。姨妈说:“这里的雪不算大,金顶的雪更大,而且还是最高的山呢。”我便缠着姨妈带我到金顶去。不到半个小时代,就到金顶。只见一片片鹅毛般的大雪,既像千千万万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又如天女散花落在地上。雪花扬扬洒洒的随着飒飒的寒风漫天飞舞,似轻柔的柳絮,似随风飞荡的鹅毛,在广阔的天空中遨游。
  结白的山,结白的树,结白的木屋。我的眼前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啊!这不是美丽的白雪公主住的地方吗?我陶醉在这结白无瑕的世界里。我们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银铃般的笑声随着雪花飘向远方……
  今天我回到了这个喧闹的城市,但眼前仍是那片洁白的雪。

峨眉山作文
  有人说,在流星划过天边的那一瞬间,许下愿望,就可以实现。可我不信,因为我没见过流星,更谈不上许愿了,所以梦也没机会实现。但我信佛,一切由缘,而我却不是虔诚的佛教徒,因为我还没看破红尘。
  我喜欢去寺庙,去触摸佛心。我会在佛像前认真地跪拜,企求我父母健康。然而一转身,就在神圣的佛背后大声喧哗,遭到众虔诚佛教徒愤怒的眼神。
  我知道,在佛面前我是渺小的,而佛是伟大的,慈悲为怀,所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40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寻找秋天作文
       下课十分钟作文
       放学后的作文
       关于奥特曼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春游
       我是小书虫作文
       换牙作文
       独自在家作文
       煎鸡蛋作文300字
       心里话小学生作文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登山作文200字600字
    登泰山作文400字
    游坛山作文
    雁荡山作文400字
    游黄山作文
    武夷山作文
    峨眉山的作文
    游云台山作文300字
    父爱如山作文200字
    游普陀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