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登泰山作文400字

  大自然创造了人间,还煞费心机地布置了不少胜境。泰山便是大自然的宁馨儿之一,素以“五岳之首”蜚声于世。暑假,我有幸拜谒了泰山。
  天色微亮,旅游车匆遽地行驶至泰安,送我到泰山山麓。出乎我的意料,周围早已是一片人潮。极目远眺,崔嵬峥嵘的泰山似乎刚被晨曦唤醒,悠然睁开了惺忪的睡眼。霞光之下,泰山仿佛是穿了一身淡黄的甲胄。雄伟的泰山聚焦了我们的目光,连同好奇而躁动的心。
  流动的人潮把我们推向了山路。层层阶梯,构成了直刺青天的逶迤的山路。之前听说泰山难攀,此次定要尝试一番。我们踏上了泰山的肌肤。
  一路的美景让我们暂时忘却了辛劳。林荫遮天,危峰兀立,怪石嶙峋,使泰山颇添豪气。但这豪气中也不乏几分袅娜,否则便少了一半的魅力。片片野花、野草,镌刻在石壁的罅隙里,恰似人脸上的笑靥。前行不远,就能望见一条白带灵活穿梭于石壁间——小溪!潺潺流水声如明快的旋律,如儿童的笑声。溪水流过了人们的心田,洗涤了心灵的聒噪,让那溷杂的世俗溶解在难得的清纯中。
  赫赫有名的十八盘,出现在了我们脚下。我们不由加快了步伐。此时已无暇欣赏四周的美景,只顾埋头攀登。台阶越来越陡,我的腿也越来越沉重,肌肉也愈加酸痛。花儿不再妖冶了,小溪不再清澈了。一系列的极点反应,,紧紧箍住了我的身心。行百里者半九十,在这考验人毅力的时刻,一种无形的力量推动着我,不肯轻易放慢脚步。
  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遂于亭午时分登上了玉皇顶。头顶,是仿佛伸手可得的朵朵白云;脚下,是层层叠叠、此起彼伏的山峰,如滔滔江水怒吼着直涌天边。瞬时,“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诗意,“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的领悟,“登泰山而小天下”的睿智,全都涌上心头。我心里不禁泛起一阵阵涟漪。
  我登上了泰山,但我也深知,我的人生旅途只是刚刚起步。将来千千万万的“泰山”,不更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地跨过吗?

登泰山作文400字
  这个暑假,我们一家人安排了不少外出旅行,七月上旬登泰山,八月上旬安吉漂流,八月中旬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探望我们助学的孩子。我在这些旅游活动中,游览了祖国大好河山,既增长了见闻,又锻炼了意志。读万卷书,走万里路,读书旅行都是学习的好机会。
  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是雄伟的泰山。刚到泰安,我还不为然,我就住在山脚下,眼前的泰山并没想像得那么高耸如云,为啥还被称作五岳之首呢?随着我们第二天乘车盘山而上,到达中天门下车时,发现炎炎夏日的高温已经远远逃离了我们,感觉凉爽极了。我和妈妈乘坐缆车穿过峡谷,在白云中穿行,到达南天门;爸爸和姐姐步行而上,在汗流浃背中也爬上了泰山最高处。
  我们住在距离泰山玉皇顶最近的酒店,晚上我们看到了美丽的云海,远远近近都是飘来飘去的雾气,这可真是神仙居住的仙境,怪不得叫“天街”。
  泰山之所以称之为五岳之首,导游哥哥介绍,是因为泰山是古代10多位皇帝举办封禅大典的宝地,还因为它临近厚重的儒学圣地。孔子说过,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意思是登东山,他觉得鲁国很小,登上了泰山,他觉得天下也变小了。
  泰山真是美丽,我希望有机会再去。

登泰山作文400字
  古人说:“登泰山而小天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19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的理解作文
       健康快乐每一天作文
       那一瞬即永恒作文
       暑假学习计划作文
       我的烦恼作文500字
       诚信作文500字
       心中的雨点作文
       我敬佩的人作文
       学会忍耐作文
       在阳光路上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登山作文200字600字
    游坛山作文
    雁荡山作文400字
    泰山之旅作文
    游黄山作文
    峨眉山作文
    武夷山作文
    游云台山作文300字
    父爱如山作文200字
    游普陀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