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又逢清明节


又逢清明节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思念亲人的情绪油然而生。“离别的亲人啊,我们何时才能再次相遇?”我在抽泣。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转眼间,我和爷爷分别已有六年了。记得2006年暑假,我去河南看望爷爷,一到那儿,爷爷便热情地招待我们,把所有好吃的都拿了出来,他还特地到超市买了我爱吃的零食。睡觉时,爷爷让我们睡最舒服的新床,自己睡到了硬邦邦的木板床上。
当我在爷爷口中得知奶奶已经去世,我怔住了,“为什么会这样?怎么会,奶……奶奶……”我泪如雨下。爸爸提议道:“我们去扫墓吧!好吗?”“好啊。”大家异口同声地说。这时,爷爷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冥钱、供品和蜡烛,说道:“我们走吧,好久没有见你奶奶了。你奶奶临死前还不忘问你的情况,只是没能见你最后一面啊!你奶奶带着最后的遗憾走了……”
天空中飘着小雨,我们慢慢地向奶奶的坟墓走去。一路上,花草好像通人性,都低下了头。不一会儿,我们便来到了奶奶坟前。望着孤零零的坟墓,挨着冰冷的墓碑,我不禁潸然泪下。爸爸贴完纸,除完草后,我们又拿出纸钱跪在坟前,将他们全部洒在坟上……
路遥遥,心漫漫,伤告别,何感叹;风潇潇,夜长长,盼君至,不觉眠。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喜欢的一首歌
       运动会后畅笔
       我拿什么报答你
       爱似水滴
       诚实守信是我的名片
       天鹅的哀叹
       处处留心
       目标责任考核总结会讲话
       常务会安排部署重点工作讲话
       水污染防治事项安排讲话
     
     又逢清明节
     月亮的味道很甜
     美丽一瞬间
     多姿多彩的小学生活
     我的小伙伴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孩子
     我是一朵云
     躲猫猫
     珍惜童年
     绿山墙的安妮人物分析
    清明时节雨纷纷
    清明
    故乡的清明节
    清明节
    包清明果
    清明雨上时(转载)
    清明节随感
    清明扫墓
    家乡的清明节
    清明随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