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一堂特殊的课


一堂特殊的课

同学们,我们每天都要经过很多个路口,看到很多处的红绿灯。当你们看到闪烁的红绿灯时,是否意识到,就这简单的红绿灯中也包含着交警叔叔们的智慧和汗水呢?

10月7日,周老师带领我们五(3)班的同学去参观了杭州市交警指挥中心的监控中心。这次参观让我大开眼界。就连我们看似简单的红绿灯中也包含着高科技!我们都知道“红灯停、绿灯行”,原来红灯停多少时间、绿灯行多少时间都不是随随便便定下来的,它们都是交警叔叔们对这条道路的车流量、行车速度等作了仔细的研究后才定下来的。交警叔叔们还从国外引进了一台先进的仪器,它可以根据道路上具体的车辆量、车速等情况自动调整红绿灯的时间。这样可以保证这条道路在最短的时间里通过最多的车辆,保证城市交通的畅通。

在监控中心有一面大屏幕电视墙,这是用来显示监控画面的。原来在城市的道路上还安装了无数的监控摄像头,它们在不停的工作着,把道路上发生的一切忠实的记录了下来,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连接到监控中心。过去交警叔叔要开着警车沿着路线一点一点的巡逻,但巡逻完的路段是否有新情况,就无法知道了。现在有了监控,交警叔叔们坐在电脑前面就可以知道路上发生了什么。监控中心的叔叔们通过对摄像机、镜头的操作,可以非常方便的对监控目标进行近距离监控和跟踪。不但速度非常快,也特别全面。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另外,视频监控系统在对车辆进行实时监控时,不仅可以监控车辆是否按照规定车道行驶、车辆有无超速等,还可以帮助交警叔叔们查处各类违章情况。叔叔们介绍说,一旦车子违章超过了5次没有接受处理的,这辆车的牌照就会被输入监控系统。一旦监控系统发现这辆车后,就会及时提醒,交警叔叔们就可以及时拦下车子,进行处理了。监控系统让有毛病的车子没有地方逃。

 听了我的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三年级秋游作文
       争当四好学生有感
       有关童年趣事的作文
       我的压岁钱
       草房子读后感200字
       和时间赛跑读后感300字
       我爱梅花
       妈妈的爱作文
       学校妈妈生日了
       篮球赛
     
     我与网络
     春天送你一首诗
     过年真热闹
     都是梦惹得祸
     寒假的生活
     不文明的行为
     我的新教室
     畅游冬爷爷的城堡
     大雪
     浪花
    特殊接力赛
    一堂“突飞猛进”的公开课
    一堂别开生面的美术课
    别开生面一堂课
    我最喜欢的一堂体育课
    特殊的教训
    一次特殊的中秋节
    一次特殊的假期之旅
    一次特殊的“考试”
    一场特殊的考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