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古筝考试


    昨天,我参加了“民族乐器水平等级考试”,我考的是古筝八级。
    下午三点半,我来到了考点。在考场外,我迅速把甲片包在手指上,又看了几遍谱子,心里十分的紧张。这时,老师走来告诉我们要放松,千万不能紧张。我才把提起的心放下一点儿。
    几分钟后,我们进了考场,我的心又一次提起来。轮到我了,我缓步走向古筝,坐定,微微吸了一口气,调整了情绪,开始拨动琴弦。我先弹了《将军令》,那感觉还真像是在战场上,先是战士们冲杀的声音,又是激昂澎湃的鼓声。一会儿,又成了将军在草原上踱步徘徊,思考怎样赢得这一仗。接下来,就是战士们埋伏着攻击。最后,战士们终于打了胜仗,击败了敌人,又敲锣打鼓,回到了营地……
    接着,我又弹了《井冈山上太阳红》。开头先描述了日出时,井冈山上红红火火的样子。一会儿,又变成了人们正唱着舒畅、缓慢的山歌。接着,又深情地描绘了人们缤纷悠闲地五彩生活。最后,又回到了那充满激情的岁月……这些曲子时而高亢激昂,时而婉转低沉,都抑扬顿挫,引人入胜。我十分投入地弹着曲子,不知不觉中好几分钟过去了,曲子弹完了,考试也就此结束。我一直到了考场门外,心才完全平静下来。
    希望这次考试能顺利成功获得优等,如果失败,我也不会气馁,只会更加努力,一定要在十级考试中获得好成绩!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师不要拘束同学们看课外书
       颁奖典礼
       芙蓉花
       动物作文——我的小兔子
       这就是我
       我的低碳暑假
       生活处处有学问
       我喜欢杨梅
       旱灾
       我的小房间
     
     我与网络
     春天送你一首诗
     过年真热闹
     都是梦惹得祸
     寒假的生活
     不文明的行为
     我的新教室
     畅游冬爷爷的城堡
     大雪
     浪花
    我学会弹古筝了
    古筝过级
    我与古筝的情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