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小事引起反响

  
  小事引起反响
  假期的一天,我陪着妈妈开车出门,走到一个路口的拐弯处,我和妈妈看到了这样一幕:路边,一辆三轮车,地上有很多箱水果,有一个男的,看起来是个农民,年龄很大了,他嘴里一边说着什么,手上一边慢慢地,一箱箱把水果放回车上,旁边站着几个穿制服的城管。
  不错,正是城管来阻止那个人卖瓜!
  “你看,”妈妈突然对我说,“你对这件事情有什么想法?”我沉思了一会儿,脱口而出:“城管管纪律,天经地义,阻止没有许可证的卖东西小学作文 ,天经地义;卖水果的用自己的双手挣钱,也是天经地义。谁对谁错,怎么回事呢!”妈妈笑了笑没有说话。
  几分钟后,妈妈再一次讨论这个话题:“哎,如果你是那个城管,你会怎么样?”我一边想,心里一边佩服妈妈的教育方法:“如果我是那个城管,我当然不会一扫而过,也当然不会去驱逐他,毕竟农民来城市生活多不容易啊,要是这样,太违背良心了!并且,人家在这里卖水果管城管什么事情呢?挣钱养家,多么让人敬佩。所以,如果我是城管,我只是会象征性的去执行一下任务,跟那个人好好地谈谈,或者跟他协商,让他去别的地方,安全的地方,或者是给他建议一个卖东西快的地方,让他既不危险,又不扰乱纪律,并且可以让他更早的休息,还能拿到同样的钱回去,一箭四雕!”妈妈很赞同,又接着问:“那么反过来呢?如果你是那个农民你会怎么办?”我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解决办法来:“很为难!如果自己走了,家人就会吃不饱,如果自己继续卖,却又会影响城管的工作效率;如果我去别的地方卖,那么过去的时间里面可以卖掉好多呢!所以,作为农民,选择方面也是非常艰难的。&rdq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809/21215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爬泰山 保平安
       《王婆卖瓜》
       《幻城》节选
       cba总决赛第六轮前瞻  辽宁-北京
       四六听课众生相
       班级众生相
       艰难放风筝
       一副漫画的启示
       肯定自己
       天气学会了团结友善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我最喜欢的一部电影
     同学相约
     提起这件事我既高兴又难过
     那是一场激烈的足球赛
     提起这件事,我就高兴
     刻苦学习,坚持不懈
     天使姐姐恶魔妹妹
     我是船,只属于远方
     知音难觅
    一件小事作文
    孝心从小事做起作文500字
    节约用水从我小事做起作文60
    一件难忘的小事作文400字
    蜡烛引起的回忆作文200字
    一件小事作文200字
    一件小事作文
    小事 见真情
    小事见真情作文300字
    节约无小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