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学生活二三事作文600字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六年的小学生活转眼间就到了句末。一想起六年来和老师、同学们一起相处的点点滴滴,心中就涌起了深深的不舍与眷恋。

师恩
   一节语文课,班主任邓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演讲题目,要求我们上台来即兴演讲。半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教室里鸦雀无声,没有人愿意第一个“吃螃蟹”。每个人都把头压得低低的,就连平时发言积极踊跃的同学,此时也默不作声了,空气仿佛停止了流动,凝固起来。邓老师看了信任的课代表卞瞳欣,可是卞瞳欣只胆怯地摇了摇头;老师又满怀希望的把目光投向了“小博士“陈钥璇,可她也低下了头;最后,老师又把目标锁定了我。此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做会说话的眼睛。那炽热的目光,分明在说:“你能行!加油!”我无法拒绝这期待的目光,只能飞速的在脑子里打好草稿,慢吞吞地站起来走向讲台:“同学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读书生活’……”
   说来也怪,一向不擅于这方面的我,竟然如有神助,滔滔不绝,妙语连珠,博得了满堂喝彩!我想,一定是邓老师给了我勇气和力量,六年了,老师就这样,一次次的鼓励,一次次的启发,让我沐浴在博大的师恩之中,师恩难忘啊!

友谊
   上体育课的时候,我正在操场上跑步,谁料想飞来横祸,一个篮球重重地砸在了我的左边眼睛上,砸得我眼冒金星,一阵钻心的疼痛,我晕晕乎乎地蹲了下来,两只手紧紧地捂住眼睛。这时候,同学们飞快围了上来,大家一起把我扶起来,迅速地搀扶着我走向医务室,一边走还一边七嘴八舌,一边有同学递过湿巾,有的居然递过来镜子,我接过镜子一照,啊!又红又肿!到医务室做了简单的处理,幸亏几位同学全程陪着我,不停地安慰我,虽然疼痛不减,但是我们心里很温暖,就象春风拂抚过心头,这就是友谊!

进步
   这节科学课,刘老师教我们用显微镜观察洋葱表皮切片,植物根茎横切面等玻片标本。按照步骤,我们同桌开始操作。他小心翼翼地把显微镜从木盒里取出,放在了离桌面约一拳的位置,接着,我们调整反光镜,让目镜下出现一个亮的光圈,然后,把玻片标本装进压片夹,慢慢地调节旋钮――看见了!看见了!我屏住呼吸,观察着那美丽的细胞:它呈浅绿色,象一个个六边形的小房子,每个房子中都有一个小小的细胞核。这节课我们实践了,我成长了,我进步了。我们爱科学,我们在科学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在小学的六年里,我们收获了知识,那一张张优异的成绩单,一次次少先队的精彩活动,那让人难忘的基地培训,那美妙的童声合唱,那一期期精彩的黑板报……在小学六年里,我们沐浴着师恩的阳光,我们收获了友谊,我们即将从这里启航,驶向最辽阔的海疆。

【每日写作指导:六句话点出“写景”技巧……】

  1、写景要按方位顺序,由近及远,由远及近,由上而下,由下而上,由里到外,由外到里,或由中间到四周等等有次序地描写,要主次分明,详略得当。

  2、可以按景物的类别来写,如山、水、花、鸟;瀑、石、峰、洞;亭、台、楼阁等。()要写出景物的光、色、味;既要写它的静态,也要写它的动态,还可以写出它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6/20863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中成长
       我心中的校园风景线
       蚂蚁王国奇遇记《中》
       长大
       爱,让我
       从这以后,我害怕长大
       金桂
       人物描写
       屠蚊大战
       小黑点的魅力
     
     又是一个下雨天
     再来春
     那年樱花树下
     那一刻,我真的被感动了
     曾经的感动
     情满心间,爱无需多言
     一路有雨
     浓浓的豆浆
     让我感动的一个人
     难忘那次的感动
    乡下生活的启发
    无法忘记的回忆——记小学的
    再见了,六年的小学生活
    小学生交通安全演讲稿——文
    乡村生活作文450字
    我的幸福生活作文500字
    体验盲人生活作文400字
    在生活中作文200字
    校园生活真愉快作文500字
    小学生读中国梦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