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是谁默默的教导你,是谁辛勤的帮助你,又是谁满怀信心的相信你。是那在我们身旁默默无闻的老师。  
  今天已经临近小学毕业了,同学们又是紧张又是兴奋的。老师缓缓的走上讲台。她的脸色比昨天更加难看了,她的脸庞也更加消瘦了。想必又是昨日一夜未睡,忙着批改我们的作业吧 ……  
老师,您是蜡烛,默默的燃烧着;您是春蚕,默默地吐丝着;您是萤火虫,默默地发光着……  
  老师开始督促我们抓紧学习,多看书,多做作业。她的声音带着一丝沙哑,同时带着一股无法抗拒的魔力。  
  就在那一霎那,我竟捕捉到了老师眼角的那一丝若有若无的泪水。这时校长走了进来并通知我们下去集合。众人一猜想,就都明白了,原来是拍毕业照呀。  
  来到操场上,同学们呼朋引伴的迅速站好了队。我站在第二排的最中间,是个不错的位子。第一排的是各科老师以及各个学校领导。摄像师开始拍照,众人紧绷着的脸也绽放出了笑容。就这样,一张这样的毕业照便出来了。在这片照片中,我们那敬爱的老师始终微笑着。让人感到无比的亲切。  
  毕业的时候终究是来临了。那一天,老师带领着我们痛痛快快的玩了一天。到最后分别的时候,终于是有同学忍不住哭了起来。这一下竟带动了全体同学,气氛一下子变得悲凉了起来。那一夜,多人无眠 ……  
  我们虽然分别了,我们的班级虽然解散了。但我明白,全体同学都明白。我们的心中,在我们的骨子里,已经刻下了那个总是面带微笑的老师。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我们永远也忘不了那个辛勤教导我们的带着微笑的和蔼老师。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8/198039.html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思念,轻轻敲在会思念的头上》
       残疾男孩的事
       公明农场一日游
       我爱这个缺点
       与教官的初次见面
       无奈的夏天
       一碗白米饭
       海阔天空
       我家的小狗“司司”
       兰州的牛肉面
     
     科学实验体会(小学随笔)
     续写《龟兔赛跑》
     一干到底
     书柜
     我的经历
     继续伪装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思念,轻轻敲在会思念的头上》
     残疾男孩的事
     公明农场一日游
    公明农场一日游
    潮州一日游作文
    白云山一日游作文
    东方绿洲一日游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神秘岛”一日游
    南京一日游作文
    哈尔滨一日游作文
    世外桃源一日游
    公园一日游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