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潮州一日游作文

盼望着,盼望着,今天的“潮州一日游”终于到了!早上,大家充满欢喜地上了空调大巴出发了。
   我们的第一个旅游景点是潮州湘子桥,今天阳光明媚,湘子桥周围很热闹,有的人在打球、有的人在跳舞……第二个旅游景点是韩山师范学院。我们在学院的图书馆看到了很多动物的标本,有蝴蝶、孔雀、梅花鹿等,它们看起来就像活的一样。中午,我们在学院的食堂,体验了大学生活的用餐。我想,要是每天都能在大学的食堂里用餐,那该有多好啊!第三个景点是绿岛山庄,那儿人山人海,太阳虽然很大,但这里却很阴凉,我们高高兴兴地玩着,看了许多古代的东西,比如水缸———还有许多古代的泥人游戏造型,如摔跤等。
   这次旅游让我增长了不少知识,还小小地体验了大学生活,真是太开心!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命题作文怎么写】
   命题作文也就是全命题作文,它的标志是有一个完整的题目,学生必须以这个题目为作文的标题,一个字都不能改动。命题型作文可以由三个部分组成:一是题目;二是提示语,为考生打开写做思路做导引;三是要求,做字数和内容上的规定。那么怎样写好命题作文呢?
   首先,一个题目拿到手,我们需要明确它的体裁和人称。是记叙文?议论文?应用文?第一人称?第三人称?
   如果是记叙文,在题目中经常出现“记……”、“……的事”、“……的人”等。如《记我的老师》、《一件有趣的事》。如果是说明文,题目中经常会出现“介绍……”、“……的自白”、“……的话”等。如《介绍我的书包》、《小风车的话》。
   其次要审好题。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题目,都要咬文嚼字,仔细琢磨,找出题目的关键字眼在哪儿?找准它,根据它弄清题目的要求、重点和范围,确定文章的中心。确定好文章的中心之后,就需要围绕中心选取最能表达中心的材料。确定中心,选好材料以后,就需要列出一个简要的提纲,确定先写什么,再写什么,后写什么。哪些地方详写,哪些地方略写?
   目前,在小学阶段的命题作文主要是记叙文,其中又以写人类记叙文和记事类记叙文为主。
   如果是以写人为主的记叙文,就要把这个人最独特的、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写出来,使其成为一个独特的人。一般来说,我们要描写一个人,要调动各种的描写手段,这些手段是要综合运用的,我们最常用的主要有四大类,就是神态描写、语言描写、行动描写、心理描写。
   如果是以记事为主的记叙文,就要把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的起因、经过、结果写清楚。并且要安排文章的详略,重点地方要不惜笔墨,详细叙述。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307/19622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放风筝作文200字
       做荷包蛋作文
       游玩银杏林作文
       美丽的济州岛作文
       我最喜欢夏天作文200字
       夏日的一天作文
       乌龟作文
       农场见闻作文
       我小时候作文
       公园作文
     
     我敬佩我的爸爸作文
     潮州一日游作文
     放风筝作文200字
     做荷包蛋作文
     游玩银杏林作文
     美丽的济州岛作文
     我最喜欢夏天作文200字
     夏日的一天作文
     乌龟作文
     农场见闻作文
    白云山一日游作文
    东方绿洲一日游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神秘岛”一日游
    南京一日游作文
    哈尔滨一日游作文
    世外桃源一日游
    公园一日游作文
    五一假期一日游
    《那一日雨中绽放的笑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