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们的心近了

  鱼说:“我很伤心,可你看不到我流的眼泪,因为我在水里。”  
  水说:“我感到你的悲伤,以你为你在我的心里。”     
                           ――题记  
  窗外阴天了,下雨了。树枝被风吹得潦倒,枝叶压得甚是低。雨落在地面上,叶子上,发出它特有的声响。说不清的声音透过玻璃窗传进我的耳朵,让我心神不宁。  
  抬头便看到那水缸中昏睡的鱼了——它或许是睡着的吧,但却睁着眼睛。一动不动的在那里,没有声息,没有动静。鱼是不如那些动物的,它不及猫的高雅,不及狗的乖巧,不会讨好主人。但却也因它的安静,似乎是很多人养着它为观赏的。  
  我有些生气,这些家伙,每天只是一游就得到赞赏的,我呢?却是如何的努力只为这一点头的肯定。我站起来,腿有些麻麻的。从水缸后面拿出一只渔网,狠狠的拨动那些鱼了,它们似乎是打了个激灵,醒了过来,游动着闪开。我眉头皱成一团,厌恶的看着。鱼脸上的五官甚丑,这时似乎是摆出一副讥讽的嘴脸来。“你们这些卑微的生命,”我觉着它们是在嘲笑我的“没有资格……”我忽然愣住,手中挥舞的渔网停下了动作。自己为什么这么暴躁呢?只是些鱼。卑微的生命,本是很可怜的,为何我要如此折磨它们?我垂下头,手中的渔网掉在地上。缸中的水渐渐平静下来,鱼也停下来,似乎好奇的看着我。  
  心乱如麻,我想着自己,没错,自己是为做的更好而努力,这鱼也是平静的活着。我再次看向它们,那嘴脸又成了很关心的样子。这些家伙不也有它们的悲伤?被囚禁,还要为食物争夺了。“对不起。”我自言自语的说,却认为这鱼一定听得明白,“生命都是平等的,你们也伤心过对吧?而你们在水中,没有人看到你们流泪。”我顿了顿道:“你们在水心中,它知道的,你们的心却在我眼中,我也懂了。”  
  鱼,不会说话,也没有人注意它的表情,注意它的心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5/19106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安全伴我成长
       慢一拍的喝彩
       老师不在,全班疯狂
       我的梦中国梦
       二十后再回家乡
       走过去,前面是个天
       再见了,我的青春作文
       成长的记忆作文
       如果爱可以重来作文
       我的中国心作文
     
     似水流年无法冲淡这份爱
     学校里的酸甜苦辣
     那次的钢琴比赛
     青蛙的故事
     一块伤疤
     那次世界杯
     爱书的故事
     难忘的春游活动
     在图书室里
     抢车记
    瞧,我们班的三剑客
    我们班的“娘娘腔”
    我们家全是“坏蛋”
    我们班的疯济颠
    让我们的地球更美作文
    我们家的团圆饭作文
    朋友,让我们道声再见
    我们班的图书柜作文
    让我们为低碳奋斗吧作文
    我们班的四“老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