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二十后再回家乡

   又是一年桃花开,我怀着思乡之情回到了久别的家乡。  
  一进村,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便停住了脚步,眼前的学校已不是以前的景象了!楼高了!更美了!唯一没有变的,是学校的校名字没变,望着这几个大字使我陷入了深深的回忆之中。记得小时候我刚入学时,胆子还很小,不敢举手发言,老师鼓励我说:“没关系,说错了不要紧。”在老师的鼓励下,我慢慢地鼓起了勇气,羞涩地举起了小手结结巴巴地回答老师的提问,老师说:“说得不错。”在老师的鼓励下我慢慢地走向成熟。记得有一次我有一道题不会做,眼看就要放学了我没办法,不敢去问老师,这时老师主动过来,问我:“是不是有题不会做?”我点点头,老师认真的给我讲解,一遍不懂,老师又讲了一遍我终于懂了。我起身看看周围才知人都走完了。“老师我真想对你说谢谢您。”您的教导我终身难忘……  
 
  回到家,门前的大枣树已经不在了,但树下的欢声笑语仍然回荡在我的耳畔。那时候,我七八岁时常在树下和小伙伴们玩耍。每逢大枣成熟时,我就和小朋友们爬上枣树摘大红枣吃。爷爷忙着摘枣准备拿到集市上去卖钱,我负责把大红枣摘在盆子里拿回家,让奶奶做香喷喷的红枣饭,我们一家开开心心的享用劳动的成果。  
 
  啊!家乡,我日思夜想的家乡,尽管你已不是以前的家乡了。但我儿时的一幕幕还不时的浮现在我的脑海,我会小心翼翼的把那份情和那股香。收藏在心底永远的珍藏。  
 
                  ——指导老师(李会娟)  
                  ——作者(陈雨文)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5/19105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走过去,前面是个天
       再见了,我的青春作文
       成长的记忆作文
       如果爱可以重来作文
       我的中国心作文
       心中的美景作文
       成长中的记忆作文
       我心中的中国梦作文
       心中的风景作文
       我的未来我做主作文
     
     似水流年无法冲淡这份爱
     学校里的酸甜苦辣
     那次的钢琴比赛
     青蛙的故事
     一块伤疤
     那次世界杯
     爱书的故事
     难忘的春游活动
     在图书室里
     抢车记
    二十年后的家乡
    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400字
    二十年后的同学聚会作文
    二十年后的校园
    二十年后再相聚
    二十年后想故乡
    二十年后回家乡
    20年后再相会
    二十年后回故乡《转载》
    二十年后的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