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故乡的泥土

 记忆中,最美的是故乡的泥土,那种带着淡淡清香的泥土,令我怎么也忘却不了。  
 还记得,那时小,总有着男孩子性格的我,早早地就扔掉了那稚气的洋娃娃,最爱在田间,在山中,与自然为友,疲倦却快乐地在自然中玩耍,不需要玩具,只是少不了阳光的照耀,与微风的轻拂。  
 我难忘那花、那草,可我更忘不了的是那泥土!还记得我整日扑在泥土上,任凭身上沾满泥土的痕迹,透着淡淡的清香,也许是花的香,也许是草的香,但我只认为那是泥土的香。  
 泥土给我带来以快乐的享受。虽说那时物质不缺乏,不缺少什么玩具,但泥土似乎更好玩。我可以趴在泥土上,用折断的树枝在上边写数字,画图画。泥土好似天然的白纸,我在这张白纸上学会了幸福、快乐。有时,也会在泥土上蹦蹦跳跳,玩跳房子的游戏,在画满了方格的土地上蹦着,跳着。即使摔倒了,但那泥土却是柔软的,好像时刻在保护着我,不让我受到伤害。  
 就在与泥土的亲密接触中,我也它便增进了感情。  
 在外婆家有一个小花园,里边种满了花。有人说,树是花的避风港,那泥土便是花的母亲,给予它营养。泥土总是默默无闻,从不求得任何回报。种花种菜都需要泥土,但人们却经常将泥土遗忘。有谁赞扬过泥土?有谁赞扬过它的平凡与朴实呢?  
 我们人类不就是在泥土上生长的吗?那泥土不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吗?  
 请不要忘了那默默无闻而不期回报的泥土,请在远离家乡时,带走一点泥土,带走一点快乐的记忆!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3/18712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纸条大爆笑
       沟通,让露珠汇聚成大海
       上下左右作文
       从愚人节看诚信作文
       交通安全作文
       交通安全宣传作文
       与爱同行读后感作文
       雷锋啊,你慢些走作文
       良性的竞争作文
       愚人节整人短信作文
     
     泰州花卉博览园
     第一次做主持人
     致亲爱的程某某
     平民英雄
     蜗牛与雄鹰
     苦涩。咖啡人生
     小学的回忆
     原味之旅 800字
     故乡的泥土
     小纸条大爆笑
    家乡的小河作文200字
    家乡的龙虎山作文
    家乡的杨梅作文
    家乡的臭豆腐
    我爱家乡的四季美作文
    家乡的泉水作文
    家乡的那条小河
    家乡的夏日
    20年后回故乡400字
    家乡的雁塔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