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樱花的执着

  我一直都很喜欢樱花,樱花的那种白,纯净的就如清水一样,令人心驰神往,樱花的美又是圣洁的,美好的让人不敢侵犯,让人不愿打破那一刻的宁静。虽然樱花是日本的国花,日本与中国之间有太多的杀缪和血腥,但我还是喜欢樱花,喜欢樱花的那种品格,那种淡雅。  

  学校里也有几颗樱花树,但给我的感觉不一样,有机会,我一定要去日本看樱花。闭上眼,脑海中映出樱花随风飘舞的样子。走过教学楼,抬头看了一眼樱花树,樱花树对我嫣然一笑:“你好啊,我是樱花,你也可以叫我青肤樱或者山樱花。”我回应着:“恩。你真美,好像一块温润的美玉。”樱花树脸红了一下,温柔地说:“谢谢你的赞美,但我没有多少日子可以活了,我快要枯萎了。”樱花树说到这里,有些感伤了。我不解的问:“为什么呀”樱花树悲伤地说:“我只能活一个星期,不过没关系,至少能把我的美丽让世人看到,这样就足够了。”樱花树冲我浅笑着,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刻我好难过,樱花树就这样消香玉陨了吗?  

  樱花的生命真的好短暂。所以在日本有这样一句谚语“樱花七日”,就是说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大约为七天,整棵樱树只有十六天,樱花树被日本尊为国花,不仅是因为它的清丽淡雅,更重要的是它经历短暂的灿烂后随即凋谢的“壮烈”。   

  我挺佩服樱花的这种品格:“死在最美的瞬间” はなふぶき花吹雪,多么浪漫的景色。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3/18575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从自身找原因
       大脑司令
       眼镜与鼻子的对话
       耳朵的故事
       挫折是成功的预兆
       “三八节”的礼物
       勤劳的牛
       瞧,我们这一家子
       名字的故事作文
       江山还是美人作文
     
     哭泣的树
     牧童·月柔·闲静
     生命的奇迹
     秋,从这里来
     没有了红领巾的校园
     第一次单独回家,胆小勿进!
     两个门卫
     感恩,淡淡中的香醇
     糖醋排骨
     看那屹立在风雪中的松树
    腊梅花的作文
    水仙花的叶子作文
    学习梅花的高尚品质
    描写雪花的作文
    菊花的启示
    描写含笑花的作文
    百合花的作文500字
    描写海棠花的作文
    关于迎春花的作文
    月季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