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十二岁,我多了一份思索

   十二岁的我,已经不是那个囫囵吞枣,读书不求甚解是女孩了。我开始学着思索,开始学着用心去观察周围的一切。  
        戏曲·思索  
   我已不再为戏曲演员们婀娜多姿的身段所着迷,我已不再满足于悠长铿锵的唱腔。我思索着戏中人物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我思索这唱词背后的肝胆忠义,血泪辛酸。刚强的李香君痛斥情人的卖国行为,血溅桃花扇;黑脸的包公怒测尘世美,奏响正气之歌;年老的唐玄宗孤枕难眠,轻唱一曲《梧桐雨》……我从戏中读懂了人生哲理,为戏中的人物担忧喝彩。我思索,所以我懂得了:戏如人生,人生如戏。  
        丹青·思索  
   我已不再仅为国画的传神系你感到惊叹,我已不再为丹青手泼墨的潇洒而吃惊。我思索这画中隐喻的意境,我思索这画者的喜怒哀乐。真正的画家能把自己的感悟寄托在一笔一划中,一山一水中,一颦一笑中。他们画竹画松,因为他们刚正不阿;他们画莲画菊,因为他们正直清高;他们画马画虎,因为他们心高志远。一代又一代的画家将世间百态幻化在笔下,凝聚了中华古老文化的风韵,形成了令人叹服的水墨文化。我从画中领悟了前人风骨。我思索,所以我懂得了:画中有情,景中寓理。   
        历史·思索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我已不满足于只听爷爷奶奶讲三国的故事,说水浒的英雄。我思索着历史的教训,我思索着历史长河中折射出的人性光芒。项羽失了天下,自刎江边,却引发了千百年后一位女诗人的赞叹:“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秦始皇一统天下,却焚书坑儒,终究不算真英雄。一曲“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至今催人泪下,而奸臣们留下千古骂名。我从历史中学会了明辨是非,从历史中吸取教训,获得了启发。我思索,所以我懂得了: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十二岁的我,思索着人情冷暖,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3/18567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灵公山的绿
       春天——山
       建设幸福中国
       游广州长隆香江野生动物世界(5a…
       假期趣事
       旗帜
       花灯上的智慧
       我爱淘气
       我的探测器
       森林,我亲切的朋友
     
     我难忘的第一次
     溺爱
     十二岁,我多了一份思索
     灵公山的绿
     春天——山
     建设幸福中国
     游广州长隆香江野生动物世界(5a
     假期趣事
     旗帜
     花灯上的智慧
    出生长大十二年
    要是我能七十二变
    十三岁,女孩的十三岁
    年华已乘回忆去——铭记我的
    守护甜心之月神(十二)
    那年,那月,十二岁
    假如我有七十二变
    神舟十二号上天了
    十二三岁的天空
    假如我能七十二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