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孝顺父母

  孝顺父母
  父母不仅赋予我们生命,而且含辛茹苦地哺育我们成长。教我们做人,这种恩情要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父母为家庭作出了贡献,为我们付出了很多,他们应当得到爱的回报,理应受到我们的孝敬、孝顺。
  在世上的多种爱中,至深至纯的家是父爱和母爱,这种是无私的爱,永恒的爱,是无微不至的爱,不求回报的爱。为什么这样说呢?例如:我小时候有一次发烧了,父母二话不说背着我到附近的医院去。那时候又是冬天很冷,他们就只披了一件外套就带我出来,到了医院陪我在那儿等我我打完针,买药再又将我背回家,还有父母将我们抚育成人,给我们买东西,有好吃的留给我们……都说明了父母爱是伟大的,无私的,不求回报的。
  百事孝为先,孝敬对我们来说表现在各个方面,爱父母,心里想着父母,理解,关心父母,行动上帮助父母,为父母分忧,努力学习,积极上进,让父母高兴……这些都是孝敬父母的表现。
  孝敬父母需要付出代价。我们可能付出时间,付出感情,付出体力,甚至委屈自己,但孝敬父母收获的是甜蜜。
  我们对父母的孝敬,不是古代的愚孝,也不是盲目的顺从,而是在平等基础上对父母的尊敬和侍奉,是在当代道德和法律基础上对父母辛勤劳动和养育之恩的报答,如果父母作出不道德的事,我们要勇于批评和制止,这是为父母好,也是孝的表现,如果他们触犯法律,做儿女的要按法律办事,不能因亲情而宽恕、包庇其违法行为。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2/18416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高兴的时刻
       家中的温馨事
       我的小宠物
       外婆家的小花园
       回忆青城山
       观雪景
       卖饼老人
       一枝一叶总关情
       一年比一年好过年
       仰望
     
     永远
     同学的笑
     千年梦
     我的电脑
     假如我有超能力
     寒假日记一则
     我心目中的007
     我喜欢这堂课
     蜡梅赞
     古道情缘
    孝顺作文300字600字
    做个孝顺的孩子
    小猫咪咪孝顺的故事
    孝顺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