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外婆的白发作文600字

今天,我和外婆一起早早地起床,所有的事情都做好了,趁着阳光明媚,我们就一起在阳台上晒太阳。无意中我发现外婆的白头发越来越多了。我对外婆说:“你的白头发真多呀!”外婆满不在乎地说:“年纪大了。来,天天,反正没什么事,你帮外婆拔掉几根长在外面的白头发吧。”“好的!”
   我先拿起梳子帮外婆梳梳头发,白色的头发在阳光下特别显眼。我随手拎起一根就拔。一根白头发被我抓手里,我随手要将它丢掉,刚想扔时,突然我觉得有点儿不舍得,这些白头发里也包含着外婆对我的爱呀!记得小时候,妈妈工作十分忙,爷爷、奶奶还没有退休,带我的任务就落在外婆的身上。每天外婆既要抱我,又要做家务,十分得辛苦。妈妈说,我小的时候特别难带,因为妈妈怀我时生病了,所以我先天不足,经常哭,白天哭,晚上还哭,弄得大人睡不好觉。妈妈要上班,只有外婆整夜整夜地抱我,喂我吃,还给我唱歌。几天下来外婆就瘦了一圈,白头发就多了几根。等到我大了,外婆就把我带到乡下去带了。在外婆家一呆就是四年,外婆教会了我吃饭、走路、说话、上厕所……我的阿姨还开玩笑地说:“天天是外婆的小女儿呢!”
   现在我长大了,跟着妈妈上学,外婆也难得到我家来了。但是几乎每天外婆都要打电话来问我的学习情况,问我的身体情况……
   “怎么抓着白头发不放呀,扔掉吧!”外婆的话把我惊醒了。我没有扔,而是牢牢地抓着:“外婆,我想保存它。”外婆笑着说:“傻孩子。”“外婆,我要把拔下的白头发做成毛笔,好好保存。”外婆又笑了。我真的拔下了外婆头上十多根白头发,抓在手里。我不会做毛笔,问妈妈该怎么做成毛笔,妈妈也说不会,我就把这些白头发藏在了我书桌的抽屉里。我要好好享受外婆给我的爱。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1/18326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体验滑雪作文
       第一次做饭作文
       我的小伙伴作文500字
       小吃作文
       小学生滑雪作文
       可爱的弟弟作文500字
       愉快的一天作文300字
       看书的乐趣作文200字
       学魔方作文
       跳双人长绳作文
     
     外婆的白发作文600字
     体验滑雪作文
     作业变了
     人间有真情
     春天,你真美啊
     家乡的雁塔
     家乡的四季
     我心中的金太阳——刘胡兰
     游新昌大佛寺
     童年“傻事”
    外婆我想对你说作文
    外婆,我谢谢你!
    外婆家作文
    我的外婆作文300字
    爱做媒的外婆作文
    我喜欢的白鸽
    外婆家的小溪
    外婆家的牵牛花
    外婆家门前的池塘
    我和外婆的“洗具”与“杯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