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做葡萄酒作文

    在这漫长的暑假里,我发生了许多趣事,就让我给你讲述一件我的趣事吧!
    前些天,我们家做了一罐葡萄酒,喝着自己家做的葡萄酒,真是不错,真是物美价廉啊!
    在八月份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做葡萄酒了。在做葡萄酒的前一天,我们就在网上查了怎么做葡萄酒的方法。在第二天,爸爸就从阿姨的店里,带回来一大袋子的葡萄(大约有30多斤),我拿了一串葡萄看了看,形状像一串铃铛,有紫的,有绿的,真好看!我忍不住摘下一颗尝了尝,啊,好甜啊。正吃着,爸爸回来了,一进门,手里还抱了一个空酒坛。我也帮着爸爸开始洗葡萄了,我先把葡萄用剪刀一个个剪下来,然后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再把清洗好的葡萄晒干了,之后把葡萄倒在盆子里,再用干净的手把它们一个个都捏碎。然后按照10斤葡萄3斤的比例,适量的放入,再放一瓶白酒,搅拌均匀,等过了10分钟以后,等白糖完全融化了以后再把葡萄酒装在干净的酒罐里,但是爸爸没有把瓶子装得太满,大约还留出了三分之一的空间。我问爸爸这为什么,爸爸说:“因为葡萄在发酵的过程中会膨胀,会产生大量的气体,如果装得太满,葡萄酒就会溢出来。另外,为了不让外面的空气进去,在瓶口上最好把塑料袋用皮筋扎紧。
    开学初,我家的葡萄酒做成了,喝着自己做的葡萄酒,我的心里喜滋滋的。这次酿酒让我懂得了有付出,就有收获,付出越多,收获就越多!
做葡萄酒作文600字
  今天,我起了个大早。起床后,我迫不及待地催妈妈起床。因为昨天,妈妈说要教我酿葡萄酒呢。
  妈妈起床后,我们简单地吃了早饭,就兴致勃勃地来到了花家村的葡萄园。好大的葡萄园呀!走进一看,只见大串大串的葡萄从叶子缝里垂了下来。在阳光的照耀下,个个晶莹透明,像是用水晶和玉石雕刻出来的,又活像颗颗巨大的紫色珍珠,个个水灵灵的,看着就使人口水直流。我迫不及待地把一颗圆润的葡萄扔进嘴,啊,好甜呀!汁水顺着嘴角流了出来。
  妈妈笑着说:“馋丫头,赶紧来摘葡萄吧。”听了妈妈的话,我赶紧拿起一个篮子,和妈妈一起摘了起来。我看看这串也好,看看那串也好。摘了这串,又不舍那串。妈妈笑着说:“你呀,典型地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我被妈妈的话逗笑了。
  半个小时后,我们满载而归。回到家后,按照妈妈的要求,我把葡萄一个一个摘下洗净,然后放在太阳下晒。可别以为摘洗葡萄是件轻巧事。你得小心翼翼地摘,因为一不小心,葡萄就会破,等到洗的时候就会有水进去。而且那么多葡萄要将它洗净,实在是件累人的事情。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
  葡萄都洗干净后,我和妈妈齐心协力,将葡萄晾晒在筛子里。看着阳光下那圆溜溜的葡萄时,我的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
  时间在葡萄的晾晒中瞧瞧地溜走了。葡萄沥干了,妈妈拿来粉碎机,将葡萄放进粉碎机里粉碎。不一会儿,葡萄就变成了葡萄液。这时,妈妈又在葡萄液中加入2%的白糖搅拌后加盖,然后放在阳光下发酵。我问妈妈:“为什么要放在太阳下呢?”妈妈说:“葡萄酒放在35—50℃发酵最好。等他发酵好了,你就可以尝到香甜可口的葡萄酒了。”我问妈妈:“那是不是明天就可以喝了呢!”妈妈笑着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71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课间十分钟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我学会了煮饭炒菜作文
       游滴水崖作文
       雷雨的作文
       做航模作文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徒步行作文
       什么的味道作文
       听妈妈的话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葡萄沟游记
    制葡萄酒
    如果我是一粒葡萄籽
    参观葡萄园
    夏日·我·葡萄园
    关于摘葡萄的作文
    老爸做葡萄酒
    摘葡萄呀!
    葡萄园之旅
    葡萄酒的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