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贴春联的作文

  晚上,我和妈妈去贴春联。我们先在后门贴了画有一盆金桔的年画,上面写着“大吉”两个字,贴完后我们准备在客厅贴两个小兔子,一只是粉红色的,一只是蓝色的。粉红色的那只头上戴着蝴蝶结,蝴蝶结中嵌有一块翡翠,蓝色的那只头上戴着帽子,帽子的上面是一颗颗的珍珠。他们都各自抱着一个花瓶,花瓶里有各种各样的花,有康乃馨,玫瑰花,牡丹花,一个花瓶上写着“福”字,另一个写着“招财进宝”。然后我们又在前门贴了一个写着大大的“福”字的年画,上面有各种颜色的假宝石。
  我们又拿来了春联,叫爸爸给我们贴,爸爸扛来了梯子,又拿来了胶带纸和剪刀,开始贴起了春联,不一会就贴好了,我们又检查了一遍,把贴不牢的地方再次将它贴牢,确定没有了问题。看着贴了年画和春联的家,觉得一下子喜气洋洋了,然后我们便洗了澡,躺在床上,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关于贴春联的作文400字
  除夕那天,家家户户都开始贴春联了,我家也不例外。只见爸爸贴了一副又一副。我看着看着,心想:“不就是贴春联嘛?太简单了。”摩拳擦掌,也想露两手。于是便走到爸爸的身边央求道:“爸爸,您就让我贴几幅吧!”刚开始爸爸不同意,但在我再三央求下,他无可奈何,只好给了我两幅,让我试试。
  我爬上了椅子。再过了一会儿,椅子有点摇摇晃晃,好像是在跟我故意作对似的。别看别人贴春联容易,自己做可就难了。从椅子上下来一看,春联东倒西歪,像一只不倒翁似的,气得我两眼直瞪。
  爸爸连忙走了过来安慰我:“贴春联哪是一学就能学会的吗?总得慢慢来,俗话说的好‘一回生,二回熟嘛’。”听了爸爸的话,我这才消了气。接着,爸爸一边说一边做示范给我看。我把原来的春联撕了下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才把一张春联贴在了大门上。第二张,开始贴了,我小心翼翼地贴上去,由于吸取了前次的教训,第二张整整齐齐地贴在大门的对面。从椅子上下来看看,明显好多了。
  通过这次贴春联,我懂得了做事要多练、多学、多问,因为“熟能生巧”。
关于贴春联的作文600字
  春联,起源于桃符。桃符,周代悬挂在大门两旁的长方形桃木板。据《后汉书·礼仪志》说,桃符长六寸,宽三寸,桃木板上书“神荼”、“郁垒”二神。“正月一日,造桃符着户,名仙木,百鬼所畏。”所以,清代《燕京时岁记》上说:“春联者,即桃符也。”
  五代时,西蜀的宫廷里,有人在桃符上提写联语。据《宋史·蜀世家》说:后蜀主孟昶令学士章逊题桃木板,“以其非工,自命笔题云:‘新年纳余庆,嘉节号长春’”,这便是我国的第一副春联。直到宋代,春联仍称“桃符”。王安石的诗中就有“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之句。宋代,桃符由桃木板改为纸张,叫“春贴纸”。 =
  明代,桃符才改称“春联”。明代陈云瞻《簪云楼杂话》中载:“春联之设,自明太祖始。帝都金陵,除夕前忽传旨:公卿士庶家门口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66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作文400字
       压岁钱的作文600字
       快乐的童年作文400字500字600字
       参观菊花展作文
       我的心愿作文300字400字500字
       亲情作文400字600字800字
       寒假趣事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
       游乐园作文600字800字
       生命的力量作文300字
       包馄饨小学生作文200字300字4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