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丰盛的晚餐作文

  虽然这一餐不是鲍参翅肚,但是却使我回味无穷,虽然这一餐不是满汉全席,但是却使我心灵得以震撼。
  新的学期,又是班干部的大规模革新,全部的班干部都要从零开始。我也被列入了候选名单中。
  那几天我想到许多种的可能性,譬如说班长啦,想到我站在台上讲话的威风凛凛,指挥别人的爽快;如果班长不行,生活委员也好啊!guǎn lǐ班费与班里大大小小的支出费用,一切都在我掌控中。也可以是宣传委员……我好像要把班上的一切工作都要包揽来做。
  名单出来了,老师好像故意把声音提高地说:“班长:张英智;副班长:张志毅;宣传委员:何俊鹏……”完了,理想的职位都已经名花有主了,而我必定名落孙山!果然不出所料,我只能当一个“高级中的低级”――班干部中最小的职位――安全委员。
  下课后,唯独我呆在座位上,一动不动,像一尊雕塑。其实我的心早已像狂风暴雨中的大海,惊涛骇浪,汹涌澎湃;又像一座活火山,随时会爆裂。周围的人每个人的脸都像一朵花,我好像与他们隔着一个世界,格格不入。他们的欢声笑语,愈加重我心中的悲愤。我是脆弱的!我快被逼得奄奄一息!
  晚上,妈妈说要送便当给我。我想,来得正是时候,我现在最需要的是“化悲愤为食欲”!也可以向妈妈吐一下苦水。
  坐在餐桌上,我一边吃饭一边跟妈妈说:“妈,老师叫我做安全委员,职位这么卑微,我才不干了!”
  “不,每一个职务都有它存在的意义与价值。每个班干部都是平起平坐的,他们的心总是向着班集体,爱班集体的。”妈妈含情脉脉地对我说。
  “那它有什么意义?只不过是配角罢了!”
  妈妈稍稍思虑了片刻,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女儿,生命是自然界最珍贵的财富,世界因生命的存在而精彩动人。安全是生命的保护层,只要你做到有安全防范意识,你的生命就会有保障。班集体是你另一个家,你应该要为这个家作出贡献,那么你就要时时刻刻惦记着家里的财物与家人的生命安全,这就是你做安全委员的意义!”
  “难道我没有资格当班长吗?”
  “有!”妈妈肯定地说,“但还不是时候。你不是喜欢电视剧吗?里面的主角不是一步就登天的,他们都是从配角做起的。为什么有的配角在演艺圈总是平庸无作呢?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天壤之别呢?那就取决于你对这件事物的态度!难道你不能用对待做班长的态度来做安全委员呢?”
  我上任之后,把妈妈的那一席话作为座右铭,时时刻刻以它来激励、提醒自己!在班上,实行了一套新的制度;每个月实行一次大检查;每天中午、晚上最后一个关电灯、关门;阻止一切伤害同学与毁坏公物的行为……
  老师在班会课上,表扬我;同学也说我负责任。他们赞美的话语,如一条清澈的甘泉,灌溉着我的心田。
  如果你用演主角的态度去演一个配角,配角也会成为主角。这一顿饭虽然不算丰盛,但是它却永远是我最珍贵的精神食粮!

丰盛的晚餐作文
  今天我看了著名宗教画家达、芬奇的作品:《最后的晚餐》。
  这幅名画上的人物刻画的十分细致,把人的动作、姿态、表情刻画的十分清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29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的一周作文
       一堂生动的语文课作文
       小学生作文一次采访
       爱的味道作文500字
       爱的味道作文400字
       幸福的味道作文400字
       第一次当保姆作文
       那一次我后悔了作文
       关于旅行的作文400字
       公德心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夏天的晚霞作文
    一个愉快的晚上
    美丽的晚霞
    一个倒霉的晚上
    难忘的晚饭
    幸福的晚饭
    自己在家的晚上
    佘山特别的晚上
    丰盛的年夜饭
    我一个人在家的晚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