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消防演习作文

  今天学校进行了一场消防演习。
  随着警钤声的拉响,一股难闻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同学们赶紧用毛巾捂住口鼻,在老师的指导下有次序的分别从教室的前后门疏散出去,然后弯着腰排着队沿着楼梯的右侧朝操场跑去。
  一到操场,眼前的消防设备让我们大开眼界,消防车、救护车、云梯车,灭火器……各种消防设备一应俱全。之后,消防员叔叔为我们做了精彩的表演.只见一台云梯车,逐渐向上升,越升越高,比司令台还高、比大树还高、比教学楼还高。最后升到了半空,消防员叔叔打开了水qiang,猛烈的水流有时像一根粗绳,有时像一把蒲扇,向着司令台喷射。看着高空的消防叔叔,我想:他们真勇敢呀!在这样的高空下还要救火,换成我早就腿软了。消防员叔叔还表演了火场救人,我们的一位同学扮演了被毒烟熏倒的受伤者,消防员叔叔迅速的把他救了出来。虽然是表演,但我看了还是很紧张,手心里纂出了汗。
  通过这次消防演习,我知道了很多消防知识,也懂得了火灾时如何自救。

消防演习作文
  每年,都有各种火灾发生,它是多么可怕,国家的损失也是多么大。可是一大部分火灾的起因却是一根火柴或是一圈蚊香等小物品。可是这么大的火灾中,怎么逃生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走进防火安全知识的世界吧!
  在2010年的4月份,我们的学校举行了一次消防演习,要求全校的小记者来到操场上,听消防叔叔们讲消防知识,然后开始演习。
  消防叔叔说:“灭火器有很多种,如泡沫灭火器,粉末灭火器等等。”可是这些灭火器的用途各不一样,有的灭小火,有的灭大火,还有的灭电路火灾。演习开始了,我们的心里一下子害怕了起来,在消防叔叔的指导下,我们走进了一个大棚屋里,里面的烟直往上喷,我们摒住呼吸,感觉非常难过。当时,我好像就在一个着了火的迷宫中一样,火苗烟雾追着我跑,我上气不接下气,我们用衣服紧紧地捂住鼻子,一手靠着墙,半蹲着身子,急急忙忙地跑了出去。到了外面,我直喘气儿。原来,按照正确的逃生方法,还是可以安全的逃出来的。
  啊!这真是一次最难忘的消防演习。

消防演习作文
  教室里的灯突然全灭了。“呜——”传达室里的警报拉响了。不好,断电了,有火情!老师镇定地说:“出教室,排队!”我们赶紧按照老师的指令,有条不紊地、安静、迅速地离开了教室排好队,跟着老师大约跑了500米远,来到了指定地点。“啊!逃生成功啦!”同学们都兴奋地欢呼起来。
  您可别紧张,这可是我们琅小同学在进行消防演习呢!这次演习的现场可逼真了,操场上还停着消防车呢。活动一开始,消防员叔叔就向我们介绍了消防车上的消防设备和消防器材:有各种各样的喷水qiang,有折叠梯,有灭火器、氧气瓶、防毒面具和头盔,接着又向我们介绍了耐高温的消防服。当消防员请同学试穿时,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几个同学穿过以后都说消防服穿在身上相当重。我想,消防员叔叔在灭火救人时,不仅要穿着这么重的消防服,还要冒着生命危险,真令人敬佩。
  消防员叔叔还为我们表演了灭火的情景。只见一个消防员熟练地爬上了车顶,另一名消防员把水阀和压力棒开到最大,几秒钟水就像倒流的瀑布一样,直冲墙面,十几秒钟后水箱里的水就用完了。原来灭火是靠水的压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17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聚会作文
       学会欣赏作文600字
       我好想告诉你作文
       小学生作文我的姐姐
       小台灯作文400字
       抓螃蟹作文400字
       雨中的温暖作文
       多彩的夏天作文500字
       多彩的生活作文
       那一次我哭了5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小学生消防演习作文
    消防演习作文
    今天是消防日
    参观消防队有感
    消防演习
    有意义的消防逃生演习
    我与消防的故事
    消防队采访记
    一次消防演练
    消防安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