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向往远方作文

  远方,是距离很远的地方,可是究竟多远才算远方,或者说远方在多远的地方?我像很多人问着“永远有多远”一样寻找答案。
  远方,是那黄沙海洋,有着旷世的寂寞和自由,让人心悸的撒哈拉沙漠吗?远方,是那沐浴在青藏高原别样灿烂的阳光下,笑容如雪般白得耀眼,素面朝天的拉萨吗?远方,是那披着轻盈的白纱,从金字塔中散发出迷人而深厚韵味的埃及吗?
  远方,闪耀着神奇的光芒,令人心动,令人神往……
  也许远方是童话里被禁锢的公主憧憬的拯救她的王子将要带她前往的幸福城堡。白色的云停在屋顶,橙色的风吹过季节,向往远方,带着阳光的微醺。我知道,到达需要信念。也许远方是渡船上的翠翠凝视着无声的流水,想象着有他的那个方向。缓缓的叶飘过身边,一季一季似水流年,向往远方,带着岁月的哀怨。我知道,到达需要时间。也许远方是潇湘苑里心如止水的林黛玉将要闭眼离去,飞往自由的天堂。冷冷的伤划过涩涩心海,擦肩而过的幸福,残留的泪痕,忧伤了生命的流程。向往远方,带着寂寞的渲染。我知道,到达需要学会放开……
  远方,是一种梦幻,是一种精神的归宿,一种看不见的灵魂里涌动的向往。
  我看见走进美好的世外桃源的陶渊明,心随着飞舞飘落的桃花瓣,沉浸在醉人的浪漫与静溢中,在哪儿黄发垂髫,怡然自乐。陶渊明向往的远方,悠然自得。我看见闭着双眼,卧倒在铁轨上的海子,心随着火车前行的轨迹飞向了梦想,在那儿面朝大海。海子向往的远方,春暖花开。我看见我的影子,在季节里穿梭,它在阳光下显现,在阴雨里隐失,奔跑,向着远方。我向往的远方,是一片辽阔的天地,云淡风轻,梦想编织成的风筝可以随风飘荡,没有阻碍,没有悲伤……
  远方似乎遥不可及,然而只要有着向往的心,远方其实并不远……

向往远方作文
  你有过理想吗,或曾有过,是否还记的清楚?那个曾让你踌躇满志,血脉膨胀,夜夜不得安眠的理想。
  把生命当成是一场旅行,理想就是远方,它让旅行有了意义,指给我们方向。不论你的理想是改变世界,还是打扫房间;不论你最终实现了它,或是死在了迈向远方的路上,它都让我们白驹过隙般的人生有了意义,也免去了终局时我们发现自己原地踏步的懊恼。
  常常疑惑为何鲁迅先生会写下“荷戟独彷徨”的句子,为何像他这样如此坚定的革命者也会有彷徨的时候,他明明可以一眼看到那个自己的远方,对自己的理想清楚的过自己的手掌,他的彷徨不是因为旅途没有目标,而是去望远方的路上有险恶的陷阱也有高耸的路障,他的远方太远,路太黑,纵使是这样他还是毅然前行。生命的那个远方是所有旅者心中最锋利的地方,像是鲁迅先生的大戟一样劈得开陷阱,也斩得断路障,不但给你希望,也给你前行的力量。
  常听酷玩乐队的一首歌,歌的名字叫lost part ,其中有一句歌词很有意思,you might be a big fish in a little pond   doesn't mean you've won。 (译:你也许是一方井中弱者间的强者,但并不意味着你就是最后的赢家。),像是这首歌唱得真正的失败并不是被打败,而是像那条大鱼游进了小池塘,没有目标,曳尾于涂,终不能识海阔天空的滋味。没有了目标,像是忘掉了远方的旅人,也像是被打断了腿的流浪狗,再也不能追逐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15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嬉戏谷一日游作文
       美好家园作文
       秋色作文
       关于宁静的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400字
       父与子作文
       幸福作文500字
       长隆水上乐园作文
       我想对你说作文600字
       快乐来自于坚持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令人向往的母爱
    我渴望而向往的暑假
    我向往这样一所中学
    我向往的田园生活
    我向往的田园生活
    我向往和平
    我向往的家园
    我向往大海
    爱恋秋天,向往秋游
    给远方小学生的一封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