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要珍惜粮食


要珍惜粮食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它让我明白了,父母为我们挣钱不容易,和农民伯伯的不容易,我们要珍惜粮食。
    一天,我对妈妈说:“妈,我吃饱了。”“剩了这么多!”“我真的吃不了了。”只见妈妈叹了一口气。当时,我以为妈妈要深深叹一口气,再努努里把我剩下的那些都吃下去。但是妈妈却没吃,只是把米饭放进了冰箱里。
晚上,妈妈又把米饭热了热,对我:“闺女,你把你中午剩的米饭吃了吧!”我心想,干嘛让我吃剩的!“我要吃包子!”我上去就咬了一口。哎呦!怎么这么咸呀!我以为是因为中午我剩了米饭,妈妈生气了。从那以后,我再也不随便剩饭了。
但是,我没有真正的了解妈妈为什么哪天不吃了米饭。又为什么让我吃剩下的米饭。
我是农村户口的,每次回老家都会拿来一袋自己家种的米。妈妈说,自己家种的米好吃,所以从那以后,我就喜欢上了米饭。那天晚上,妈妈让我吃剩下的米饭是因为妈妈知道我爱吃米饭,同时又不想浪费,想让我明白舅舅种地的辛苦。并且,妈妈那天不小心把包子馅弄咸了,所以,妈妈才让我吃剩下的米饭。当我知道这一切后,泪水就不争气的流了下来。我怕妈妈看见,就自己躲了起来。
后来,我学习了:“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这句话,更让我知道了农民伯伯中的每一粒米,都是最美味的。也是他们用自己的汗水换来的。正如:“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绿叶对根的情意
       初三的回忆
       因为舍弃所以收获
       忍不住微笑
       打败北极熊
       现代社会人们丢失了什么
       那一次我很失望
       领导在干部作风整训会上讲话
       镇长在大会上发言
       教室里的记忆
     
     “狠心”的母亲
     春天的校园
     要珍惜粮食
     教室里的记忆
     妈妈其实我也很想对你说
     播种与收获
     疯狂生日会
     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
     美好回忆
     老师发火了
    珍惜童年
    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读
    珍惜幸福的生活
    珍惜粮食的作文
    珍惜时间
    珍惜生命吧
    珍惜拥有即是获得
    珍惜时间的作文400字
    珍惜拥有
    我懂得了珍惜幸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