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家有怪叔(一)

     我习惯将我的叔叔称为“老叔”。老叔是个非常普通的人,但普通中又有点令我费解的与众不同[注: 跟大家不一样。],那就是他的“怪”。     第一怪:不通音律、不懂乐理,却酷爱听音乐。听爷爷奶奶说,他连简谱都认不过来,哆来咪发嗦啦西从嘴里念出来就是1234567。就是这样一个人,对音乐的痴迷程度到了抓狂的地步。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刚参加工作的他每月才三十多元的工资,居然花掉百分之九十去买那些音乐磁带听。然后回爷爷奶奶家蹭饭吃。     那时没有光碟,质量最好的是广州太平洋影音公司出的磁带,6.5元一盘,已是很高的价格了。那几年,他买了一百多盘。什么贝多芬、莫扎特、柴科夫斯基、李斯特……可就是没有一盘是歌曲的。他不太喜欢流行歌曲,说那是鬼哭狼嚎[注: 形容大声哭叫,声音凄厉。]。随着数量的增加,卖磁带的都认识他了,往往专门为他一人进音乐带。     为了找法国作曲家比才的《卡门》《阿莱城姑娘》这盘带,他跑到省城转悠了两天,一个月的工资说没就没了。中唱公司出了一套四盘的《中国乐器大全》,分拉弦乐、弹拨乐、吹管乐、打击乐,全是古曲经典。他听说后,急不可待[注: 急得不能等待。形容心怀急切或形势紧迫。]地高价从别人手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生再世又如何
       蛇形魔方自述
       美丽的本溪水洞
       [copy english] the sky.you had…
       因为你是许嵩
       桐城风景名胜——美丽的文庙
       一颗感恩的心
       我的小学密友
       美丽的长江
       第56号教室的奇迹读后感1000字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家有客人
    家有怪叔(二)
    家有好“保卫”
    家有宠猫
    家有趣事
    我家有个小坏蛋
    我家有个“小懒猫”
    家有三条‘虫’
    家有“球迷”
    观《家有好儿女》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