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0的断想

               “o”的断想  
          福建安溪湖头中心小学六年1班  纪招娣  
  你如果用一支精致的笔在一张白纸上画一个“o”,于是映入眼帘的是个银白色的圆。透过圆,什么也看不到,然而,在现实生活中,“o”的内涵却很丰富,它成了令人深思的符号。  
  在大千世界[注: 佛教用语,世界的千倍叫小千世界,小千世界的千倍叫中千世界,中千世界的千倍叫大千世界。后指广大无边的人世。]中,“o”四海为家[注: 原指帝王占有全国。后指什么地方都可以当作自己的家。指志在四方,不留恋家乡或个人小天地。]。  
  “o”是一颗鸡蛋,它拥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给人体内补充营养,让人变得强壮,充满活力。有的人爱吃鸡蛋,因为它味道好;有的人不爱吃,但因为鸡蛋营养多,所以也吃。  
  “o”是一颗璀璨的珍珠,在贵人的眼里,它就是饰品。在孤儿的眼里,它是一条充满爱心的珍珠项链。在平常人的眼里,它就是一条美丽普通的珍珠项链。  
  “o”在谦虚的人眼中,是起点,它引导人为新的目标努力、奋斗,让他爬得更高,走得更远,更上一层楼[注: 原意是要想看得更远,就要登得更高。后比喻使已取得的成绩再提高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争执
       谅解
       笔记本电脑陪我走天下
       20年后的故乡
       陪妈妈买靴子
       汽车上
       小公主的遭遇
       两本漫画书
       小区变了
       春天的校园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0的断想
    在2010的第一场雪
    0的联想
    110的自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