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义工”—爷爷

                 “义工”—爷爷  
           青岛市江苏路小学 六年级五班 崔雯  
  优秀的品质是一个人做人的基础,有了优秀的品质,就有了好的口碑,有了美好的未来,美好的明天。而优秀品质则是无需别人发现的,更重要的是有了优秀的品质就就会有美好的未来。不是说好人有好报吗?  
  这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我遇见了他——一位苍老的爷爷。  
  一天,我随大姑和大姑父来到了一幢旧楼前。眼前的它灰蒙蒙的,好像是有一个世纪那么久没洗澡了的煤矿工人。这幢楼的某一户是他们出租的。我走到大门口时,心想:这幢楼这么脏,想必这幢楼的走道也很脏吧!我有些不想向前走了。  
随着大姑的喊声,我不情愿的踏上楼道。当我刚踏入楼道的那一刻,我惊呆了。这里的每一台阶都十分干净,我用手指轻轻一划楼道墙壁,手指上竟没有一点花毛和灰尘。再向上看去,每一阶楼梯都干净的发亮。看到这一切我有些奇怪与不解。但不一会我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又继续向前走,我感觉脚底有些打滑,抬头一看,原来是一位年仅70岁的的老汉在打扫楼道的卫生。他有一头花白的头发,他那布满皱纹的脸上,竟没有显现出一丝疲劳。带着一副有些文气的眼镜显得格外精神。他弯着腰一只脚在前,一只脚在后,手握拖把在前后来回的拖着。只听见一声有力的大叫:“大叔。”我闻声看去,原来是大姑夫的叫声。“唉!”“您还在干呀!”“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是吧!”老爷爷微笑着说。  
  我们继续往上走着,那位老爷爷又跑上来擦楼道窗玻璃。望着他那充满耐心的神情,真像是在给一个孩子洗手,擦不干净再擦,一遍又一遍……刹那间,我有些感动。上楼后我问大姑:“他是谁?”“他是一个住在301户的老大爷,在这儿都做义务清洁工十年了!”  
  不久,我们做完了工作下了楼,那位爷爷已经不见了。看着那些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吃烧烤
       我最思念的人
       哦,原来是这样
       乡村美景
       我的旧校园
       绿色大巴扎
       我眼中的橡树
       让我震撼的一件事
       英语老师二三事
       菊香飘十月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友谊义的“义买义卖”
    “打工”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