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爱心永驻


爱心永驻作文

  暑假里,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接触到了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的《爱的教育》。
  翻开书,最吸引我的不是它里面的句子有多优美,有多感人,而是这本书的写作方式。他以一个和我差不多大地小学生的口吻,以日记的形式来记叙身边所发生的事以及周围的人对主人公安利柯的影响。《爱的教育》给我印象最特别的是,这本“日记”并不止是主人公安利柯自己写的生活历程,还包括了它的爸爸、妈妈还有他的姐姐一起“创作”的。这是一个多么和谐的家庭,在这样的一个家庭里成长的孩子,能不健康成长吗?而我也拥有和他一样的让我时刻感到温暖的家。可是我却没能够倍加珍惜它,从安利柯与父母分享自己日记里的每份心情中,我懂得了亲情是需要呵护的。
  安利柯的日记中,还有“每月故事”,这是他的老师每月只讲一次的描写少年美好,高尚行为的故事,还让他们把它记下来。有巴杜拉的爱国少年、伦巴底的小哨兵、佛罗伦撒的少年抄写者……所有的这些,都让我激动,让我受益匪浅。《爱的教育》中,安利柯把爱比成很多东西,确是这样又不仅仅是这些。我想,“爱是什么”不会有明确的答案。但我知道“爱”是没有限制的,她有“小爱”就有“大爱”,小到同学之间的友好交谈,老师对学生的鼓励,父母对孩子无微不至[注: 微:微细;至:到。没有一处细微的地方不照顾到。形容关怀、照顾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别了可爱的校园
       以坚守为话题的作文
       心中的灯
       风会记住那些花香
       我脑子里的那点小事
       宽容他人
       期待是一种力量
       毛毛历险记
       棒棒糖小姐读后感
       文明新北京观后感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爱心真的要小心吗
    爱心节
    爱心
    《寻糖记》——爱心义卖
    我心永恒
    汶川爱心小学
    一碗“爱心饭
    爱心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爱心义卖活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