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最高的美德——诚信

              最高的美德——诚信  
   诚信是人生最高的美德,它就像白帆,引领人们前进。  
  《史记》曾记载:季札开始出使中原的时候,途中拜访徐国国君。徐国国君喜爱季札的宝剑,他嘴里不说,季札心里知道他的意思,并在心中暗暗许诺,因为季札要出使中原诸国,没有将剑献给他。完成使命后,季札回到徐国,徐国国君已死,于是季札将剑挂在徐国国君墓前的树上。季札这诚信的美德为后人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在当前社会,也涌现出许许多多有关诚信的美好故事,有这样一则新闻:在广西某市的一个小区里有一个特殊的菜市场,无人看管,买菜的人却井然有序[注: 井然:整齐不乱的样子。序:次序。整整齐齐,次序分明,条理清楚。]。人们满意地选购自己所需的蔬菜,这个菜市场就这样持续了十多年,创始人已经年过花甲,他对人们的行为而高兴,为人们有如此诚信而感到欣慰。这样一个小小菜市场,却将人们的诚信展示得淋漓尽致[注: 形容文章或说话表达得非常充分、透彻,或非常痛快。]。  
  我自己也有过类似的经历。记得有一年夏天,我跟随母亲到乡下太姥姥家去住,结识了许多小伙伴,与他们踏着溪水欢笑,躲在林中嬉戏,采着山茶歌唱……临别时,我答应了他们,待到龙眼树结果时,一定给他们捎去又香又甜的龙眼。然而,回到家中,由于烦琐的生活,我很快忘记了承诺,忘记了他们。第二年夏天,我悄悄为他们捎去一串串龙眼,看着他们美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夕照下的思索
       暑假减肥记
       捉蝎记
       文学的灯
       叶子飘落,风如是说
       2.5天新生培训(1)
       夏日·我·葡萄园
       月光倾诉
       凶猛的雷雨
       怀念大白兔粉粉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春节最高兴的一天
    一堂别开生面的美术课
    残缺的美丽
    秋天的美丽景色
    平凡的美丽
    诱人的美食节
    大同的美食
    爱的美丽
    她的美,无人能比
    2010年的美丽雪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