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军训的那些事和那些感悟

  

  军训让我变化很大。妈妈是第一个感觉到我的变化,回到家,说我黑了瘦了,心疼死。我还以为是天下做妈妈的都有的举动,在镜子上一照才发现,我真的变得又黑又瘦。爸爸在旁边笑,说我走路不会弯腰驼背了,他是不知道每天至少一个半小时的军姿,再弯的腰也会直了。或许军训真的对我改变很大……

  想到军训就会凝固那么一个画面,一个个方队,几个毫无表情的教官,没有云朵的天空,毒辣的太阳,红色的跑道,冒热气的操场,这种气氛只能用严肃来形容。军队是一个让人肃穆的地方,虽然我们的军训还称不上什么军队,但那种在部队的魄力在我们学校很感染,我们不能用一种类似怀疑的眼光来看待,更不能天真的朝他微笑,在那里我们要的是认真,是努力,是刻苦,是团结,是真诚,是勇气。我们每天在不断超越自己,挑战自己,在那个地方,我们每天都在成长,渐渐结实肌肉,锻炼体魄,挺拔身姿,在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书中炼成钢铁。军队是个特别的地方,他不会因为你的眼泪而松软,在那里没有眼泪,只有泪水,只有吼叫!

  同样是一个方队,13号和25号却差别很大,因为前后身份不同,前者我们是孩子,后者我们是军人,很多人没搞明白,很多人到了最后也始终是个孩子,没有什么军训是收获。刚开始军训,典礼上,我站在最后,队伍很歪,我知道我也很歪,但我不会用心站,其他人特和我一样是不会认真站队伍,我们都知道,没人会注意的。这种都是针对自己的考虑,换句话说,都是很自私。但我很清楚,在军训最后排练那次我站得很直,因为我知道,我两个星期的体验结果就体现在这里,我不想白白浪费我的两星期,在那里站了一个多小时,很累,但我没动,一直等到教官说动把,我还是没动,因为我的脚麻到动不了。那次踢步走主席台,我们都没走好,教官说是我们最差的一次,我看着教官从主席台回来,我不知道他心里是那么想的,我也一直在猜测,但我心里真的很愧疚,也很混乱,我清楚方队是一个集体,成绩不是一个人的事,我愧疚的是我不能让方队走得齐。直到教官说再让我们走一遍,我很不解,何必当着这么多方队走呢。当我们整齐得走称了一条直线,教官在旁边激动得叫唤:“好,很好,你们走得很漂亮!”我真的好激动,心里有种酸酸的感觉,终于发现,我在军训中的努力真的没有白费。读后感范文 

  我们在军训中接触最多的还是教官。我相信每个教官都很特别,我们的教官就是很不一样。他对我们是软硬兼施[注: 兼施:同时施展。软的和硬的手段都用上了。],然而正真的说法是,他明确的把军训和休息分开,军训时你可以尽情的闹,开玩笑,但正真军训的时候你就该认真起来。我们教官姓于,让人惊讶的是他1991年出生的,还很年轻,他骨子里还是有孩子的天真烂漫[注: 天真:指心地单纯,没有做作和虚伪;烂漫:坦率自然的样子。形容儿童思想单纯、活泼可爱,没有做作和虚伪。]。为了刻意保持教官和学生的距离,他装得很严肃,军训第一天他就没笑过,还为了一样是91年的而和我们怒目相待。可是他还是脱不去身上的可爱,总喜欢和我们开小玩笑,最后和我们打成一片[注: 形容感情融洽,成为一体。]。教官私底下是个万人迷,人很高,会唱歌,也会自己写歌,很爱展示自己。更让人称道的是他是09年国庆阅兵中海军方队的一个。这东北的小伙还经常讲在军队中的艰苦生活,让我真的对自己的生活很满足。然而他却说09阅兵真的让他很满足,刚开始不明白,真的到轮到我们彩排的时候我才理解,那种过程很幸苦,结果很美好的经历。 

  教官是大学进来的第一个很公众的人物,他真的教会我很多。生活中,我们很随意,都很在乎自己,却不喜欢去在意别人的感受,追求个性,很自我。我们常常会用言语有意或是无意的伤害别人,总是挺着自己的刺对准别人。我也知道我说话很多时候都是不对的,比如我们常常会骂人,却骂到对方父母。教官很严肃的批评,平常我很不在意的东西,却被他指出了错误,我也开始真正懂语言,会说话。虽然教官和我一样大,但他却比我更会总结生活,我不能说他讲的都是正确的,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樱桃儿醉
       台风
       雪天,有这么一个故事
       读书的乐趣
       古老的长辛店我的家
       观《泰坦尼克号》有感
       可爱的小院
       小蚂蚁,力量大
       感受双龙洞
       上补习班的第一天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生活中的那朵浪花
    军训记事
    心中的那片绿地
    我一个人的那些时光
    心中的那一杯茶
    军训遐想
    我没有你想的那样坚强
    军训生活
    艰苦的军训生活——军训日记
    我电脑的那些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