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无私的爱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筑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一首游子吟道出了天下母亲的爱。让我最难忘的是妻子对子女的牵挂。这牵挂,就像雨后空中那道彩虹,绚烂多彩;这牵挂,就像炎炎夏日的阵阵清风,给你带来阵阵凉爽;这牵挂,又像那无头的乱丝,剪不断,理还乱……是啊,正是有了这牵挂,才演绎出人生中那许多动人心弦[注: 把心比作琴,拨动了心中的琴弦。形容事物激动人心。]的历史,正是有了这牵挂,才涌现出生活中无数缠绵悱恻[注: 旧时形容内心痛苦难以排解。也指文章感情婉转凄凉。]的故事。因为有爱,这世界才多姿多彩,因为有情,这世界才绚丽灿烂。

  2002年,孺子在湖南娄底市读书,农历十一月来电告知,要生活费、路费一千二百元,可是囊中搜尽,翻箱倒柜[注: 翻:倒,反转。把箱子柜子都翻倒过来。形容彻底翻检。]也只凑了一半。那时,我在家里承包的一个300多亩的水面,我们习惯性地称为圩,圩口与外湖是通的,没投放过鱼苗,全靠投油菜饼引外湖的鱼进来,到了农历9月份,将圩口堵死,趁退水之际,在圩口上插上网袋,这样每天都能收获几十斤、百多斤小鱼。有一种黄鮕鱼,也叫丁鱼,鱼头是扁三角形的,下嘴唇有二根须,腮帮的左右各有一根锋利的刺,刺象锯齿而且有毒,它可以收拢、张开,背脊上一根刺始终是立着的,虽然不会主动攻击人,但要是碰到它的刺尖就算倒霉了。丁鱼越大价格超高,妻子有一次在择丁鱼时,右手中指不慎碰到了背脊的刺尖,顿时血流如注[注: 形容血流得又多又急。],我急促而又心痛地嚷道:“快含在口里,这样能减轻疼痛!去医生家打消炎针,包扎一下!”,眼泪象掘了提的洪水,鲜血在妻子口内不断涌出,泪血染红了衣襟,不一会手指就肿大成紫黑色。妻子却说“没事的,过几天就好了!”我何尝不知道妻子是为了攒足钱寄……。然后妻子便挑起鱼篓,穿大街过小巷、吆喝在乡村之间……

  去年,一子、一女分别去北京、上海打拼,儿行出几十里,仍牵引着母亲的视线。天各一方[注: 指各在天底下的一个地方。形容相隔极远,见面困难。]的日子里,妻总是将子女挂怀,于是电话便连接着彼此之间的心灵,有时在星期天、有时在下班后,妻子每次总是不停地重复着一样的问候:吃饭了吗?过得还好吗?要吃好一点,不要太节省,吃饭不要挑食,睡觉要盖好被子,要保重身体,唠叨个没完没了,于是一部分工资都贡献给了电信事业。去年的秋天,闻讯儒子偶染小恙,我当天并未把这一消息告诉下班后谈兴正浓的妻子,好让她吃得饱、睡得香,有充沛的精力工作。但也只能隐瞒一时半日,到第二天早上便实情相告,话刚说完,妻便一个电话打到了北京,接下来饭也吃不下、觉也睡不着,上班也是在不安中度过,咀嚼着儒子现在身体状况怎样,眼泪便不时诉说着心中的千言万语[注: 形容说得话很多。],当子女都回家后,终于按奈不住焦急和牵挂,几天后便飞回到儿女身边……小学生作文网t262

  新年刚过,不时传来一阵阵鞭炮声,人们沉浸在春节的喜气里,为防爱女再奔别处,妻便携女来到了宝利特,看着爱女与同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庐山游记
       智斗歹徒
       看黄河漂流赛
       到达北京
       一堂没有试卷的考试
       努力创造一切
       小妹来了
       我的新朋友
       童年的味道
       小草奇遇记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奶奶无私的爱
    无私的母爱
    母爱是无私的(转载)
    无私奉献的妈妈
    无私的友谊
    无私奉献的新老师
    自私的小黑
    我懂得了无私的母爱
    无私
    无私的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