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心跳的“第一次”

  

 

        每个人的一生都有许多第一次,它们是很值得人回味的,他们所带来的喜、怒、哀、乐会丰富我们的生活,增添我们的智慧,调理我们的心绪。细细品味,他们有是多么快乐,多么幸福,多么有趣啊!这天,上帝又送与我了一个人生的哲理,让我只身再一次融入到了生活的考验之中。

        放暑假的时候,我回老家去探亲。老家在乡下,到处都是田野、高山、鱼塘。脚下踩的是实实在在的泥巴路,泥巴路又粘又多,再加上小路弯弯曲曲,左右杂草虫生,实在不太好走,却有十分令人回味的乡间美景。有一天,正值我小姨过生日,他们邀请我们晚上去他家做客。到了时辰,妈妈却突然对我说:“我有点儿事,可能要迟些过去,你快去你小姨家,帮我大声招呼,啊?”

       听到这里,我不免有些尴尬,妈妈叫我独自一人小姨家,明明就是要钻我的主心骨嘛!你还是不知道,我天生胆小,更别提小时候了,自己连只鸟儿都不敢摸,敢情是怕它咬我咧,这就更别提是独自走夜路了,可要是不答应着,妈妈还不又得训斥我?没法子,我只好装着胆子向我小姨家走去。

       在弯弯曲曲的乡间小路上,我那恐惧的心有找上门来了,那天月色朦胧,大地一片昏暗,虽然周围有几户人家的灯光照着脚边的路,可我总觉得那是一些吃人恶魔在瞪着眼睛。

       我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地走着脚边的路,每走一步的时候我都会把脚步声压得很低,生怕会惊扰了那些恶魔,要是他们来找我索命,我命安能存在?这时,一阵风刮来,树叶“沙沙”作响,犹如那些恶鬼在低声哭泣。蓦然,我听见了阵阵脚步声,我惊恐地掉头一看,只见一个黑影在缓缓移动,黑影上还有一个红红的光点!哎呀,这难道是恶鬼现身了?它肯定是想趁我不注意的时候,猛然扑过来把我吃了!我越想越害怕。心像只小兔子似地怦怦直跳。我上手合十,嘴里念叨:“不要吃我,不要吃我……”

       老天可真不饶人!没走多远,我远远就望见了一个离我只有十几米的庞然大物[注: 庞然:高大的样子。指高大笨重的东西。现也用来形容表面上很强大但实际上很虚弱的事物。]!足有五米多高,像个大石头似地一动不动的站着。我心想:难不成它想和我后面的那个“鬼”来个前后夹击?那我可插翅难逃[注: 插上翅膀也难逃走。比喻陷入困境,怎么也逃不了。]了1可自己的恐惧心怎么也斗不过好奇心,我逐渐加快了脚步,走进那只“怪物”。

        近了!更近了!我踮手踮脚地走近一看,呀!原来是两大卡车呦,我松了口气,继续向前走去。

       快到小姨家了,可后面的那条“尾巴”还是甩不掉,没办法,我只好匆匆忙忙地跑进小姨家,借着灯光往“鬼”身上看了看,嘿!不看不知道,原来是爸爸抽着一根烟走在后面呢!我又惊又喜地松了口气:“真是吓死我了。”

       每当想起这件事时,我总是忍不住地笑出声来,随即也会想到明朝的王海日先辈所说的话:“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师、谢谢您
       秋游云河谷
       镌刻在心灵深处的记忆
       党在我心中的作文
       那时那海那脚印
       以人生为话题的写作文
       关于生命顽强的作文
       爱在那个花开季节
       母爱是一把伞
       冬天不要砍树读后感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和外婆的“洗具”与“杯具
    难忘的“职业体验”
    聪明的“雪球”
    尴尬的“蛋糕师”
    我们家的“小营养师”
    作业本上的“青春痘”
    英语课上的“不速之客”
    我包的“饺子”
    书的“养老院”
    生活中的“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