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写作文的启发

  

      写作文对于我来说真的太难了!怕写开头和结尾,有时因为急躁又忘记一些细节;由于平时的阅读量不大,积累的好词佳句太少,写起来会觉得表达没到位。其实最大的问题是我的心态问题,因为心急,文章总写不长,对写作文有为难情绪。

  不过,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对作文产生了兴趣。妈妈首先帮我调整心态,克服畏难情绪,还教了我很多写作的方法:一、写作之前要列好提纲;二、根据提纲写草稿;三、写的时候要把过程和细节写清楚;四、写的时候要运用好词佳句;五、写的时候不能太急,要注重描写细节。经过一个阶段的训练,我对写作文的兴趣越来越浓,作文水平也有了很大的进步,

  我刚写的一篇作文叫《美丽的校园》。第一稿写草稿的时候我只写了200多个字,很不满意,第二稿字数多了些,还是干巴巴的。我就找原因,原来老毛病又犯了,只写校园美却没有写出没在哪里,在我的努力思考下,一篇满意的文章就写出来了。原来写篇文章并没有那么难,只要肯动脑就一定能写出好文章。同时,也要经常提醒自己不犯原来犯过的错误,才能进步更大。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个幸福的约定
       生与死的一瞬间
       初二的生活
       蜕变——成长的痕迹
       成长的痕迹
       伞,翅膀
       坦然面对生活
       我会牵着你的手,陪你走到最后
       难以忘记的那张脸
       朋友之间的友谊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的存钱罐作文300字
    时间是什么作文500字
    成长的快乐作文500字
    难忘的一课作文300字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300字
    与爱同行作文300字
    热闹的市场作文300字
    难忘的经历作文300字
    我长大了作文500字
    友谊的声音,我听到了《课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