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成长的意义

  

       成长就是一个又一个死亡与新生。长大会失去很多比如,天真,善良等等积极面就是死亡的,而狡诈,虚伪等等消极面就是新生。那些飞满我们童年天空的纸鹤,早已散落在了风中,随着岁月的流淌都化成了灰烬。 我在那个单纯得像洁白的玉兰花瓣般的年龄,遇到了那个无缘牵动我所有喜悦与悲伤的身影,从此我的生活像碎了一地的玻璃碴,一粒一粒扎在我的心上,看不出的伤痕,无言以表的痛楚。 我以为一切都化作了云烟,再多的记忆,在时间轰轰隆隆地辗过后都不会留下太深的印记。那些逝去的岁月在心中翻来覆去[注: 形容一次又一次。也形容来回翻动身体。]地疼痛起来,那些过去的过去的过往,我不愿也不知如何把它们简单地归类,就好像“懂事”这个词,我一直不知道该对它表示感激还是深刻地沉痛。  

     我只是一直一直在长大,像所有的孩子一样,一直长到不是孩子那么大了,却还是断不了那些会议、那些牵绊,一瞬间就翻涌上来,如同海啸一般铺天盖地[注: 一下子到处都是。形容来势很猛。],无所循形。时间在我身边飞逝,哗哗啦啦的声音像流水唱着欢快的歌。  

       岁月总是伴随着磕磕绊绊的那些人那些回忆,那些构建起我们以及的人或事像火车一样从我们的生命中轰轰烈烈[注: 轰轰:象声词,形容巨大的声响;烈烈:火焰炽盛的样子。形容事业的兴旺。也形容声势浩大,气魄宏伟。]得轧过去,留下一条条或明或暗清晰或模糊的印记。 我看到了两条线在相交的瞬间是多么美妙,像栖上枝头的百灵鸟,像深谷中骤然绽放的幽兰。可我忘了它们在那之前和之后无尽漫长的等待与分离…… 在那么多个黄昏那么多个早晨,望着头顶那片不清澈的天空,一直一直地沉默。一恍惚,一愣神,便又是一个黄昏和清晨过去了……  

            那片天空总是那般宽广寂寥,很多很多年了,依旧是如此,它还会继续下去吧,在很多年以后,很多很多年后,仍旧是如此,而那些曾说过陪我们看遍每一个日出与夕阳的人啊,他们又在哪里了呢?  

            终于有一天我发现,我几乎已经可以不去记起过去那些曾经以为会刻骨铭心[注: 铭刻在心灵深处。形容记忆深刻,永远不忘。]的日子,这就好象你翻看一本书,看到那儿,带给你或喜或悲或麻木不仁[注: 不仁:没有感觉。肢体麻痹,失去知觉。比喻对外界事物反应迟钝或漠不关心。]的感受。看完了,自然而然就翻过去,然后看到新的故事,又有新的情节出现,有时想想人生一生也不过就是如此,这样,不知是该欢笑还是该悲伤。  

             我不停地讲啊讲啊,忽然就有种很伤感的感觉,看到了太多成长带给我无奈和伤痛。人在选择一些东西的时候必然跟着失去一些东西,无论怎样完美的选择都不会做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妈妈。我懂你心意
       不 会痛苦
       种钱
       我最喜欢的一句格言
       橡皮赞
       父与子
       迷人的乡村
       ‘五一’大扫除
       爸爸妈妈,请你们多给我一点点童…
       让我看到了一个斑斓的新世界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意味深长的赛场
    成长的快乐作文500字
    成长中的一份感动
    我不想有成长的烦恼
    童年成长的足迹
    《祖国发展我成长,我的的航
    成长故事作文600字
    成长的花絮
    成长路上作文500字
    成长的印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