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说不出的爱

整整三年了,我从未叫过您一声妈妈﹗  
  每当看到您头发里夹杂着银白的丝线的时候,我心里便有说不出的难过!  
  无情的岁月在您脸上刻画着这您饱经风霜[注: 形容经历过长期的艰难困苦的生活和斗争。]的历程,但从未听到或看到您有一句怨言和您的愁眉紧锁。您就算是生在大的气,都总是把它埋藏在心里,流露出的总是甜甜的微笑和柔情的目光。  
  有时暗自鼓励自己当着您的面叫您一声“妈妈”,但当走到您面前或身后的时候,这股力量就像是被什么东西削弱了;所以,每次都以失败告终!  
  每当看着您手上的针线在我衣襟上来回穿梭时,我便感觉您仿佛是在用那一针一线[注: 比喻极微小的东西。]编织一个爱的巨网,把我罩在里面,而我,怎么也走不出去。“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不正是描写您的吗?俗话说的好“养育之情大于生育之恩”,这不正是您的写照吗?  
  每当看到春天发出的嫩芽,在根的养育下一天天茁壮成长时,我脑海里便浮现出了您的身影。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根为了不让叶枯萎,根便努力地吮吸着土壤里的水分,源源不断[注: 形容接连不断。]地通过杆输送给叶。虽然那只是当初嫁接在它身上的枝条。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女子200米预赛
       头发
       回家
       鸟龟,在你被埋前让我再看你一眼
       我爱武术
       我的一年级力作2
       卖废品
       我的一年级力作3
       童年的欢笑
       亲历沙尘暴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由种花引出的……
    关于看日出的作文
    付出的回报
    磕瓜子悟出的哲理
    采草莓得出的道理
    付出的汗水
    童年——————说不出的委
    方言闹出的笑话
    读《学会说不》有感
    一句未曾说出的话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