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超越自我

人生中,不免会经历成功与失败。而成功与失败仅仅隔着一座“桥”,那就是超越之桥。  
 失败是一剂苦药。在失败的时候,有人选择了面对,从而踏上了超越这座桥;也有人选择了逃避,他们不愿意忍受在超越过程中的种种磨难。若干年后,那些踏上超越之桥的人,已迈入成功的彼岸;而当初选择逃避的人,只能在失败的岸边自怨自艾[注: 怨:怨恨,悔恨;艾:割草,比喻改正错误。原意是悔恨自己的错误,自己改正。现在只指悔恨自己的错误。]。  
 苏轼几经贬谪。但是,面对困难,他没有退缩,而是选择了面对。他摒弃了文人的浮气,铸就了坚韧、豪放、旷达的自我。他饮尽孤独,洗尽浮华,从而作出流芳百世[注: 好的名声永远流传下去。]的《念奴娇·赤壁怀古》和《赤壁赋》。他超越了自我,成就了一代风流!  
 超越自我,需要勇气,需要坚忍不拔[注: 形容在艰苦困难的情况下意志坚定,毫不动摇。]的精神。当一个人超越了自我,他便达到了人生的最高境界。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保尔,在自己几乎完全瘫痪,双目失明的情况下,毫不气馁,挑战自我,拿起笔走向了文学创作之路。他的作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想长大
       滔滔不绝的大雨
       肉丸子——我姥爷的爱
       春雨贵如油
       乌龟的一生
       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
       雏菊
       心连心
       新词语接龙乐翻天
       游世界花卉大观园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爱超越一切
    超越自己,认识自己
    超越自我
    珍惜生命超越自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