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花雨笑意入梦甜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的脚步近了。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是我们自己的节日。春节又作元日,为新年第一天。

  关于春节的习俗有很多,比如:拜年、守岁、吃团圆饭等等。其实每一个习俗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让我来为大家讲一个关于守岁的传说:太古时期,有一种凶猛的怪兽,它们散居在深山密森中,人们管它们叫“年”。它们的相貌狰狞,生性凶残,专食飞禽走兽[注: 禽:鸟;兽:野兽。飞翔的禽鸟,奔跑的野兽。泛指鸟类和兽类。],一天换一种口味,这样让人们谈“年”色变。后来,人们慢慢掌握了“年”出没的活动规律,并想出了一套过“年关”的办法:每到这一天,百姓们便早早烧好晚饭,再把鸡圈牛栏拴牢,把宅院门封住,躲在家里吃“年夜饭”,由于这顿饭具有着凶吉未卜的意味,所办置得十分丰盛,全家老小团聚在一起,吃完饭后不睡觉,大家团聚在一起谈心壮胆。这就是关于守岁的传说。

  这些故事为春节增添了许多神秘的色彩,让我们对春节更是充满了期待,我也度过了一个充实而难忘的春节。

  快快乐乐购年货

  盼啊!盼啊,眼看春节就快到了,想到这,我不由得咧开嘴笑了起来,在春节前,人们个个喜气洋洋[注: 洋洋:得意的样子。充满了欢喜的神色或气氛。]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年后的学校
       草船借箭后续报道
       毕业典礼
       我梦寐以求的同桌
       “蚊子草”
       有趣的班队活动
       沙滩上的小沙蟹
       从身边认识科学
       都是粗心惹的祸
       第一次看书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槐花雨,轻轻地下
    花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