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小事见真情

  临近百名竞赛了,老师对我们格外关照——批评地狠,表扬的甜,让我们一会儿生气,一会儿高兴。

  这一次的作业,是《黄岗小状元》。我很懒,不爱自己动脑总想着要去抄别人的作业。这不,这次《黄岗》的作业我就抄了董妤洛的,写完了作业,我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哪料,一场灾难就要降临。第二天徐老师要改我们组的《黄岗》,我便把《黄岗》交了上去,下午安托班,徐老师沉着脸走了进来。“这次《黄岗》做得非常差,特别批评......”徐老师说。“肯定没我吧!”我暗想。“范泓钰,”徐老师严厉地说,“和徐子晗。”真是怕什么,什么来呀。我红着脸低下了头,等着徐老师的批评,心中又暗想:千万不要打电话给我妈呀!

  可是,一回家园,家园老师便把我与同学隔离开来,独自一桌。这反常的举动使我知道老妈肯定知道了这件事并与徐老师、家园老师沟通过了,把我和朋友隔离,哼......我不禁痛恨起老师来。“不就抄个作业吗?有什么大不了呀!”

  痛骂之后,回想这件事确实是我做错了。徐老师的批评,是想让我独立思考,有自己的见解,让脑子越用越灵。徐老师好意的批评,我却狗咬吕洞滨,不识好人心,竟然还痛骂起徐老师来了!我不禁深深地责怪自己。

  从那次以后,我不再有抄人家作业的思想,不再让自己的的大脑睡觉了。虽然还有些题目不会做,但我也不会纯粹抄人家的作业了,在有些题目中,我会认真思考题目,把自己的见解写出了,不会再抄人家的答案,把别人的见解、看法“收为已用”了。

  这次徐老师的批评,使我懂得了一个受益匪浅的道理:人要有自己独立的思想、见解,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就要毕业了
       我来当导游
       
       姥姥家的果园
       棒棒糖
       十年后的一天
       梦想中的同桌
       成长路上的道德选择
       我家
       我的小鱼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小事情大知识
    一件小事大道理!
    细微之处见真情
    一件小事作文300字
    这不是小事情
    一件小事引发的启示
    从小事着眼明人生哲理
    患难见真情
    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