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第一次”(做饭)

“茹茹做的饭真好吃!”这句话是两年前妈妈,爸爸对我说的,至今我都舍不得把这句话从我脑子里忘掉,因为这是我“成功”的证剧!那一年春天……  
  今天是周末,爸爸和妈妈早上就出门了,因为今天是“情人节”说白了就是爸爸妈妈的情人节,今天是他们俩第一次见面的日子,早上他俩问我跟不跟他俩一起去,什么嘛,分明就不想带我去还问,所以我知趣地说:“我才不当你俩的电灯泡哩,”其实心里想:“可恶,真走,哼,快走吧!”现在,唉,家里真冷清,他俩也是都老夫老妻啦,还夫啊,妻啊的叫,在我面前也不害臊!不过他俩走了,家里就是我的天下了!我刚想进屋玩电脑,可是这不争气的肚子“咕咕咕”的叫个没完,我突发奇想,想自己做一次饭,平时看爸爸做,觉得挺好玩的!  
  我把心一横,马上到厨房看看有什么菜,我看了看鸡蛋挺多的,做坏了也能重做,就把米倒入锅中倒了两勺(大)开始淘米,淘的差不多了,石子也都没了。我放了三勺(中)水,开始焖米,不用管了,把煤气阀门打开,把炉灶生了火,刷了锅,用火把水烤干了,我才敢放油,这都是平时妈妈在旁边唠叨的。看来我的记性还不错。油热了,把四个鸡蛋都嗑到了锅里,由于太大了没法掀,就本来想煎鸡蛋的我改为炒鸡蛋。我用锅铲把鸡蛋弄碎了。心想起来,啊,没放盐,我匆忙之中盛了小半勺盐全洒到了一处,我用锅铲又翻了翻,好了,关火盛出来一看。呀!鸡蛋有的都黑了,用专业语句是糊了。唉,把盘子端出去吧!我一看锅米也熟了,于是把电源关死,把米盛好端了出去。等着爸爸妈妈回来,我不敢吃也不敢看那一盘鸡蛋,我不经意间看了看楼底下发现爸爸妈妈已经牵着手甜蜜的回来了!  
  我坐在沙发上,默默的等着,像过了一个世纪一样。忽然我听见开门的声音,就跑到门口像个迎宾员一样,爸妈一进门我就说:“欢迎你们,这里是爱的城堡。”又马上跑到沙发前说:“爸妈你们回来了”,妈妈闻见了,并看到了后面的菜,可妈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你与我同行
       《小学生导读》,我的知心朋友
       有趣的苗族花山节
       苏打饼干
       不一样的我
       夕阳永不落幕
       写给妈妈的信
       清明节随感
       其实困难更能让你面对自己的惰性…
       这也是课堂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的新教室
    我的玩具小兔
    谁偷吃了我的鸡腿
    我的存钱罐作文300字
    我的观察
    我的手术经历
    我的新年愿望
    我的2011
    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我和外婆的“洗具”与“杯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