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拥抱夏天

  

清晨开窗,凉风扑面。唔,夏天走了。
我常跟爸爸在关于冬天好还是夏天好的无聊问题上争执。他偏要说服我喜欢冬天。我便开始举例子打比方地将夏天的优点突出,理屈词穷时就说:"反正就是夏天好。"若在小时候,"反正就是"这一类口头禅是要被爸爸写在门框上我够不到的地方的。
为什么要爱夏天?小时候会毫不犹豫地说:因为有海!
南戴河的夏天令人难忘。我们一家会早早地奔向海边,充起橡皮船,然后骄傲地荡起来。随着道道海波,小船如树叶般摇曳,心神也跟着飞荡……
现在完了,海边都不敢去了。南戴河早已没了蓝色,沙滩边居然还拦了网收费!难道大海的美景属于他们?
还好,随后的夏天也是极有趣的。小学的时候不懂得抓紧时间,日子就过得分外自在。放暑假只要一有空,就给胖子打电话约好一起去游泳。胖子叫阿文,是我的同班同学。记得那时候过"六一",学校组织了游艺活动,胖子的妈妈却被班主任"请"到学校历数胖子的罪状。我们在疯玩的时候,阿文被关在办公室里挨打。见到他时,他却做出无所谓的样子,把挣到的奖券一古脑儿地给了我。
阿文在楼下等着我。他骑一辆银灰色的山地车,我的是红色。我们一路有说有笑地到龙潭湖。我要先陪他到深水区考"深水合格证"!--没办法,他总是丢。
然后便是玩。阿文鼓着腮帮,把个大气球吹得像他的肚子一样圆。我们打水球,打没劲了就比赛"浮冬瓜"--抱起身子,脑袋扎进水里,看谁坚持时间长。喊完"一、二、三",我俩深吸一口气扎下水,水面上漂起了一个大冬瓜,一个小冬瓜。不知是不是浮力大的缘故,反正阿文总能赢我。
深水池旁有一米板,阿文跳了一次就不玩了。我猜他是嫌水花溅得太大。于是我们跑到"幼儿戏水区",在没膝深的水里赛跑。我们早就玩出了经验,跑的时候要一鼓作气,呈高抬腿姿势往前冲。大家摔倒的样子是不尽相同的:前翻式,后仰式,还有看见对方倒了,自己一乐,脚下却没稳住,斜着栽的……我俩快笑炸了。累了,就趴在水里。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明晃晃的水面让人睁不开眼……
最吸引人的自然还是水滑梯。龙潭湖最高的水滑梯有70o,人几乎是直着掉下来。为了安全,滑梯很窄而且有缓冲。我酷爱玩那个惊险的,阿文不玩。哈,他肯定是怕卡在里面下不去,那多土!
游泳场外也挺热闹。我们一出场便去吃烤肉串和刨冰。阿文和卖肉串的叔叔混得很熟,吃烤肉可以 账。下次补付钱的时候,叔叔又给他多烤两串。一次,那叔叔开玩笑问他:"这么小就带女朋友来玩呀?"我就笑。阿文忙解释:"同学,同学……"
阿文的车技是一流的。过马路,他一扭身子,挥动着小胖手" "一下过去了。我却愁眉苦脸地被挡在了车流的这一旁。
童年如盛夏般短暂。上初中了,我突然与阿文有了隔阂。或许是成绩,或许是我们那时已隐约觉得要走不同的路了。我们不再一起玩了,其实那时已经极少玩了。阿文依旧笑,但笑中少了分率真。
中考后的夏天依旧美丽。尽管我要开始学习挤车了;尽管那太阳不像以前那样温暖了,会晒疼人;尽管明晃晃的油路让人变得不太理智……我也曾试着接受防晒霜与遮阳伞,但失败了。我爱夏天,虽然,找不到合适的理由。
或许夏能带给我学习的激情,或许它能给我许多美好的回忆。
迎接新的生活,总是从夏天开始的,比如第一次踏进四中校门。
我的夏天可能会在汗水中度过,但我依旧爱它,尽我的全力拥抱它!
夏天的早晨真舒服。空气很凉爽,草上还挂着露水(蜘蛛网上也挂着露水),写大字一张,读古文一篇。夏天的早晨真舒服。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只小蚂蚁
       一部灿烂的人生教科书
       什么才是正义
       观《爱丽丝梦游仙境》有感
       燃烧的蜡烛
       圣女果
       开心过大年
       我们这群女生
       古镇黄龙溪
       倒霉的一天作文600字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拥抱天目湖
    拥抱太空
    拥抱阳光(转载)
    拥抱阳光
    拥抱春天
    单翼天使,拥抱着,飞翔。
    拥抱母亲(转载)
    拥抱雨中的大自然
    拥抱(转载)
    拥抱未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