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拥抱太空


一箭飞天冲九霄,千年梦语圆在今朝。
随着显示器画面的移动,视线延伸到茫茫戈壁,无边无际的大漠深处,秋日的金色阳光中,一个让思维尽情伸展的航天城,弱水河缓缓绕城而过。沿岸,胡杨和灌木逐水而生,簇拥出了荒漠里的一带绿洲。中国第一个卫星发射场——酒泉发射中心,一艘即将把中国人的足迹延伸到茫茫太空的飞船挺拔地矗立在发射塔架上,中国首次载人飞行已进入倒计时。
5、4、3、2、1------随着一阵地动山摇般的轰鸣,“长征”二号f型运载火箭托举着“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腾空而起,把一团桔红色的烈焰留在了秋日的大漠长空。这一天,中国人已渴望了很久。这一刻,中华民族已等待了千年。世界为之瞩目,“吴刚”必也醉了。
为了这一天,多少人殚精歇虑,青丝变白发;多少人顽强攻关,累倒在实验室中;多少人无怨无悔,默默奉献------从远古“嫦峨奔月”的传说,到敦煌飞天的美丽壁画;从战国时期诗人屈原面对长空发出“天问”,到明代幻想家万户乘坐绑在一起的47支火箭开始人类首次飞向空中的尝试,中国人的飞天梦想几乎与我们这个古老民族的沧桑历史一样悠远。这个跨 越千年的美梦,竟在今天奇迹般地载着中国航天员开始遨游太空,对神秘宇宙的深空探测。
今夜,当我们仰望神舟五号所驰骋的星空,我们仿佛感受到了与远古先民一样的渴望与期待------人类对太空的探索将永远无止境。从陆地到海洋,从天上到太空,人类探索脚步的每一次延伸,都伴随着巨大的风险和牺牲。正是那些勇敢的先行者,不断引领人类探索的步伐。作为人类梦想造访太空的几代航天人,不畏艰难险阻、勇攀科技高峰的不懈奋斗,夯实基础的则是我国综合国力的提高和整体科技水平的提升。多少期待,多少汗水,一朝梦圆九天,航天人笑了,那里有欣慰的泪水;全国人民笑了,那里有喜悦的泪花。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魔方
       保护动物,人人有责
       管家机器人
       小花山的桃花
       我爱春天作文400字
       我爱春天300字
       外婆家的迷人景色
       我喜欢上了雪
       喜欢听雨
       珍惜友谊的作文300字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拥抱天目湖
    拥抱夏天
    拥抱阳光(转载)
    拥抱阳光
    拥抱春天
    单翼天使,拥抱着,飞翔。
    拥抱母亲(转载)
    拥抱雨中的大自然
    拥抱(转载)
    拥抱未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